史瓦濟蘭改國名 外交部跟進改叫「史瓦帝尼王國」

▲▼總統蔡英文出席史瓦濟蘭「50/50」雙慶。(圖/總統府提供)

▲我國友邦史瓦濟蘭宣布改名為「史瓦帝尼王國」。(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史瓦濟蘭國王恩史瓦帝三世(King Mswati III)上月宣布將國名改為「史瓦帝尼」(Kingdom of eSwatini)。史國外交團20日來台訪問,外交部宣布尊重史國政策,將史國國名的中譯名改為「史瓦帝尼王國」。

總統蔡英文4月出訪非洲,4月19日出席史國「50/50雙慶典禮」。史國國王恩史瓦帝三世致詞時宣布,由於史瓦濟蘭(Swaziland)是由英國人訂下的名稱,應該要把國名還給國人。

史國外交暨國際合作部長甘梅澤(Hon. Chief Mgwagwa Gamedze)、外交暨國際合作部長甘梅澤(Hon. Chief Mgwagwa Gamedze)、天然資源暨能源部長馬夏瑪(Hon. Jabulile Mashwama)等18人於5月20日至25日來台訪問,停留期間將拜會外交部、經濟部和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就雙邊關切議題交換意見,推動台史經濟合作協定(ECA),深化2國合作關係。

外交部表示,史國國王恩史瓦帝三世上月宣布將其國名正名為「Kingdom of Eswatini」,尊重史國政府的決定,將史國新國名的中譯名稱相應調整為「史瓦帝尼王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