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秀霜為考生加油打氣 當選市長建構公平多元比序方案

▲國民黨台南市長初選參選人大台南婦女會理事長、前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特地前往長榮中學考場為考生加油打氣,並慰問陪考的家長。(圖/黃秀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107年國中教育會考於5月19日、20日登場,台南考區有1萬7600名考生報考,全市設有17所考場共460間試場,身為教育專家、爭取國民黨台南市長提名的大台南婦女會理事長、前國立台南大學校長黃秀霜,特地前往長榮中學考場為考生加油打氣,並慰問陪考的家長。

考生家長反映台南特殊的國中升高中制度,對家長和學生造成極大困擾,並具體提出不應僅採計ABC3級,應更加細分。黃秀霜允諾入主市府,將改善12年國教免試入學比序項目,以減輕學生升學壓力,彰顯教育公平正義。

黃秀霜表示,台南市的免試入學,採計成績項目有會考30分,志願序10分,就近入學10分,競賽成績、獎勵、志工服務、社團參與及體適能合計50分,總計100分。

相較其他縣市,台南市的比序項目多,困擾與爭議也最多,例如志工時數的採計,讓孩子和家長急著地需在寒暑假找到可以集志工時數的地方,反而造成搶機會、託關係、沒有實地服務也有時數等亂象產生;而體適能計分方式更加離譜,學生要努力在一分鐘仰臥起坐、立定跳遠、男生1600公尺跑走、女生800公尺及坐姿體前彎等四項計分項目中,找到成績最好的兩項來採計,其立意為何?一般升學與體適能何關?更令人疑惑,學生和家長如何心安。

黃秀霜指出,志工時數、社團參與早已名存實亡,體適能計入成績又有待商榷,這種無實質性、必需性、公平性的計分項目,都值得再檢討改進。她強調,當選市長,會為學生的升學進路作完善的規劃,建立公平公正的多元比序方案,讓教育不受貧富差距的影響,讓台南的家長都能放心讓孩子安心的入學,為臺南學子打造美好的未來(圖/黃秀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