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單獨走進銀行想領80萬 悄悄塞紙條給行員「我被綁架」

▲▼銀行櫃臺示意圖。(圖/CFP)

▲女子偷偷塞紙條給行員,寫著「我被綁架」。示意圖。(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建設銀行山東濟南一間分行近日上演了有如電影的橋段。一名女子午後走進銀行大廳,向櫃臺人員表達想提取17萬人民幣現金(約新台幣80萬元)。行員依照規定詢問客戶提款用途,沒想到女子卻將一張紙條遞給行員,上面寫著「我被綁架」。

陸媒報導,5月11日下午1時50分左右,一名30多歲女子來到中國建設銀行龍奧支行的櫃臺前,要求領出17萬元人民幣現金。李姓女行員見女客戶打算大額提款,首先按照防止詐騙相關規定詢問她取款用途,想不到卻收到求救紙條。

看到紙條後,李姓行員悄悄觀察大廳,發現還有另1名男性客戶,為了不打草驚蛇,便以「辦理業務」為由呼叫銀行張姓經理,悄悄把紙條遞給他。張姓經理心領神會,立刻向負責人報告情況,最後確認在場的男性客戶並非歹徒。

分行于姓負責人詢問女子,才知道她與10歲兒子在自家地下車庫遭一名男子持刀挾持。歹徒逼迫女子將戶頭李的17萬元現金領出,否則就要傷害男童。于姓負責人建議女子報警,但女子緊張地說「寧願把錢交給歹徒換回兒子」。

考慮當事人生命財產安全,于姓分行負責人仍果斷報警向警方求助,並替女子想了一個方法,讓她先帶著5萬元現金回去,告訴歹徒因為沒有預約因此最多只能領到5萬元,但已經透過銀行內部聯絡到另一間分行,可以領到剩餘的12萬元。

歹徒上當,挾持母子倆到另間分行取款後,銀行方面透過電話告知警方車型、車號和逃逸方向。警方根據銀行提供的資訊,成功在半路將持刀歹徒逮捕,並將受挾持的母子救出。濟南警方表示,目前案件仍在進一步調查中,沒有透露更多資訊。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