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5分鐘…女職員生日前慘死!酒駕男辯:前晚喝1000c.c.高粱

▲台南市安南區北安路三段與台江大道2段路口、20日上午6時53分發生一起死亡車禍,莊姓男子涉嫌酒駕及闖紅燈,撞死1名劉姓女騎士。(圖/記者林悅翻攝)

▲莊姓男子酒駕還闖紅燈,撞死正準備前往國中會考考場監考的劉姓女騎士。(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又是酒駕奪命!台南市安南區北安路三段與台江大道2段路口20日上午6時53分發生死亡車禍,21歲的莊姓男子酒後駕車,撞上正準備前往國中會考考場監考的劉姓女子(31歲),劉女遭撞後彈飛15公尺當場慘死;警方調查,發現肇事莊男酒測值達0.51毫克,立即依公共危險罪移送地檢署偵辦,檢方裁定10萬元交保候傳。

警方初步調查,莊男從事配管工人,20日凌晨與好友在KTV唱歌狂歡,清晨6時許先載友人返家,隨後再駕車返回七股住處,但在行經北安路三段與台江大道路口時,莊男卻毫不減速闖紅燈,撞上綠燈直行的劉姓女騎士,害其當場慘死。

莊男供稱,當時行經事發路段時並未注意到交通號誌,才會沒踩剎車高速橫越路口;對於酒測值高達0.51毫克,莊男則辯稱20日凌晨與好友道KTV唱歌時並沒有喝酒,而是18日晚間在家喝了約1000c.c.的高梁,不知為何隔了這麼久體內怎麼還會有酒精殘留。但由於莊男說詞實在大違常理,目前警方不予採信,仍在深入追查中。

▼莊男供稱20日凌晨與好友相聚歡唱時並未飲酒,僅18日晚間在家喝了1000c.c.的高粱,不解為何這麼久了酒精還有殘留。(圖/東森新聞)

▲▼ 台南21歲莊男20日上午酒駕闖紅燈,撞死一名劉姓女騎士。(圖/東森新聞)

遭遇橫禍的31歲劉姓女騎士在國立北門農工任職,當時為因應國中教育會考人力調度,劉女正騎車準備前往考場監考,怎料才出門僅短短的5分鐘,就被酒駕闖紅燈的莊男猛力撞上,彈飛2公尺高、15公尺遠,當場慘死。

事後劉女姊姊與父親前往殯儀館認屍,劉父含淚表示,女兒在北農任職3年多,工作都很認真,怎料竟會因一場車禍天人永隔;更讓老父不捨的是,再過3天就是劉女的32歲生日,原本應該家人團聚的慶生會,卻因一場酒駕頓成泡影。事實上,劉女住家距離學校約18公里,騎車單程就需30分鐘,但儘管路途遙遠,3年多下來劉女卻不曾遲到,認真、敬業的態度也讓校長印象深刻。

▼劉父難過地說,女兒在北農任職3年多,工作態度一直都非常地認真。(圖/東森新聞)

▲▼台南市安南區北安路三段與台江大道2段路口、20日上午6時53分發生一起死亡車禍,莊姓男子涉嫌酒駕及闖紅燈,撞死1名劉姓女騎士。(圖/東森新聞)

校長表示,31歲的劉女未婚,3年多前以二職等書記考進學校任職,擔任行政人員,因工作期間表現相當優異、盡責,去年才剛升職;而20日上午,因國中會考考場需要人力支援,劉女也接受調度,前往考場擔任監考事務工作,不料才剛出門沒多久就遇上死劫,不只家屬哀傷,共事多年的同事也感到相當錯愕、難過。

▼劉女在北農擔任行政人員,20日上午前往考場支援國中會考,怎料才出門僅5分鐘就遇上酒駕男奪命。(圖/東森新聞)

▲▼台南市安南區北安路三段與台江大道2段路口、20日上午6時53分發生一起死亡車禍,莊姓男子涉嫌酒駕及闖紅燈,撞死1名劉姓女騎士。(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