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2生作弊」偷看隔壁!監試老師抓包 最重0分處分

▲▼107年國中會考,國中會考,會考,家長在考場外等候孩子。(圖/記者余姿函攝)

▲107年國中會考順利落幕,考場秩序大致上還算良好。(圖/記者余姿函攝)

記者莊智勝/綜合報導

107年國中教育會考順利落幕,教育部表示,今年度考場秩序大致上還算良好,但中投區、新北區各有1名考生作弊,探頭偷看鄰近考生試卷答案,當場被監試人員發現,並登錄為違規;後續這2名考生的處置還有待試務會進行認定,最重該科可處以0分、「不予計列等級」。

為期2天的國中教育會考於昨(19日)開始,考生首日應試科目為數學、社會、國文,次日科目為自然、英文閱讀、英文聽力等;會考結束後,教育部也統計考生違規狀況,多數為提早翻閱題本、攜帶非應試物品、手機手錶響起等輕微違規,而屬於「舞弊」的嚴重違規行為則有2起,分別位於中投考區及新北考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部指出,根據考區回傳消息,20日上午進行自然科會考時,中投考區一名考生探頭偷看隔壁考生答案,當場被監試人員發現並登錄;下午英文聽力測驗時,新北考區一名考生則是偷看前方考生試卷答案,經監試人員發現、阻止後,該名考生也坦承作弊,後續也依規定登錄違規,並提報全國試務會作裁決,最重該科可處以「0分」處分。

國中教育會考全國試務會指出,會考第二天缺考率約僅有1.09%,各考場到考狀況良好,推測少數缺考的考生已經透過免試等其他管道入學;而在會考結束後,全國考生的答案卡將統一送到國家教育研究院三峽總院區集中讀卡、掃描,預計將於6月8日寄送成績通知單。

▼考生成績預計將於6月8日出爐。(圖/記者余姿函攝)

▲▼107國中會考結束,考生離開考場。(圖/記者余姿函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