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亮點!非裔牧師激昂談「愛的力量」 臉太生動威廉狂憋笑

▲▼在哈利與梅根婚禮上講到的牧師Michael Curry成意外亮點,害威廉王子憋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哈利與梅根婚禮上講道的牧師Michael Curry成意外亮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女星梅根在18日正式嫁給英國王室的哈利王子,世紀婚禮引起全球關注,但這場婚禮上有出現另類亮點,美國籍的非裔主教在儀式中發表了激勵人心的演說,還引用人權領袖金恩博士(Martin Luther King)的話,不過他說話時,手勢和表情都非常誇張,讓在場的賓客都狂憋笑。

這名牧師麥可柯瑞(Michael Curry)是美國聖公會首位非裔主席主教,來自芝加哥,過去曾為許多社會正義的議題發聲,包含LGBT人權以及性侵等。他受邀在梅根與哈利的婚禮上發表演說時,稱觀眾為「兄弟姊妹們」,並引述金恩博士的話提到,「在愛之中藏有很大的力量,千萬別低估它」。

接著柯瑞牧師又提到一手非裔美國人社群盛行的聖歌「在河邊」(Down by the Riverside),這首歌是由過去被當作奴隸的人所唱的,「當愛成為主流,就不會再有貧窮,當愛成為主流,地球就會變成庇護所,當愛成為主流,我們就能把手中的劍和盾放在河邊,不再有戰爭,因為當愛是主流時,我們才能真的把彼此當家人般對待」。

梅根的非裔母親朵莉亞(Doria Ragland)的祖先就曾是奴隸,她的姓氏則是來自一名奴隸主,她在聽柯瑞的演講時,露出非常欣慰的表情,還不時擦去滑落到臉頰的淚水。

▲▼在哈利與梅根婚禮上講到的牧師Michael Curry成意外亮點,害威廉王子憋笑。(圖/翻攝自YouTube/The Royal Family)

▲柯瑞講話方式太生動,害威廉差點笑出。(圖/翻攝自YouTube/The Royal Family)

柯瑞還引用了法國哲學家與古生物學家德日進(Pierre Teilhard de Chardin)的說法,認為火焰是人類史上最偉大的發現之一,他提到,如果人們可以發現愛的力量的話,就會如同史上第二次發現火焰一樣,「當我們發現愛的救贖力量,我們就會把這個舊世界,變成一個嶄新的世界」。

柯瑞的演講大約14分鐘,全程都充滿熱情與活力,用語幽默風趣,再配上他誇張的手勢和表情,讓許多賓客忍不住想要笑出來,但在略顯嚴肅的場合上,只能憋著,新郎的哥哥威廉王子就被拍到,嘴唇緊閉,似乎在憋笑的樣子。最後,柯瑞可能發現自己講太久了,開玩笑對新人說,「我們還得讓你們結婚呢」。

柯瑞的這段演講意外在網路上引起轟動,「麥可柯瑞真的是沒想到的亮點,太棒了」、「柯瑞的表情真棒」、「愛、正義、貧窮、馬丁路德金,柯瑞一次都講了,很激勵人心」。

 ▼柯瑞牧師演講片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