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阿玉山」領隊墊後失蹤 2週後成浮屍卡橋下

▲▼登山領隊遺體吊掛至烏來體育場等待相驗。(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登山領隊遺體吊掛至烏來體育場等待相驗。(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登山領隊陳東孟(65歲)5月初帶隊攀爬宜蘭阿玉山,攻頂後陳男墊後,未料團員下山後卻遲遲不見陳男身影,宜蘭縣、新北市消防局多日搜索未果;19日在烏來區屍坑橋溪流內,民眾一具浮屍,經警消比對後確認是陳男本人,直升機將陳男遺體吊掛至烏來體育場,詳細死因仍待相驗後釐清。

5月6日陳男帶隊共3男2女攀登宜蘭阿玉山,從員山鄉登山口入山後,耗時2小時候登頂,眾人在山頂拍照留念、用餐後,下午1時30分準備下山,陳男向團員表示自己墊後收拾裝備,要求團員先行下山,自己隨後再跟上,不料團員等待1小時候未見陳男身影,遂向宜蘭縣消防局報案協尋。

宜蘭縣消防局當日入山搜索,卻未見陳姓領隊身影,隔日請求新北市消防局支援,後續民間救難單位先後加入尋找,歷時2週翻遍了阿玉山,仍未找到遭遇山難的陳男,家屬、親友皆心急如焚。

19日有民眾從烏來往宜蘭方向溯溪,下午1時許經過烏來區獅坑橋時,在橋下發現一名浮屍,溯溪民眾當下拍照存證後,向新店警方報案。派出所將浮屍照片傳給消防確認,經比對上衣及登山用品、行李後,特徵與陳姓領隊相符,20日消防派員前往後,確認浮屍就是陳姓領隊本人。

警消後續以無線電通報後,派遣直升機將領隊遺體吊掛至烏來體育場,由檢警相驗後釐清陳男死因。陳男友人接獲死訊後,在臉書上留下「R.I.P.回家了」。

▼直升機吊掛遺體至烏來體育場。(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登山領隊遺體吊掛至烏來體育場等待相驗。(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