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ATM限制當「次」提領上限 網友哭笑不得:防盜領神邏輯

▲▼「丁胖咖哩日誌」外派印度,時長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當地大小事。(圖/網友「丁胖咖哩日誌」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丁胖咖哩日誌」分享在印度清奈領錢的有趣經驗,「1.5萬領5次就變這樣!」。(圖/以下皆為網友「丁胖咖哩日誌」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網友「丁胖咖哩日記」因為外派印度清奈,時常在臉書上發表當地發生的趣事,他於19日分享關於盧比和在ATM領錢的經驗,形容自己「每次都會被印度提款機的神邏輯搞到哭笑不得。」

「丁胖咖哩日記」表示,每次在印度的ATM領錢,都是在賭運氣,盧比是一種很沒用的貨幣,簡單來說就是沒有國際流通性,出了印度基本上就是廢物,對於領盧比的外國人來說,如何消耗手頭上的滿滿現金,也成了一件很頭大的事情。

▲▼「丁胖咖哩日誌」外派印度,時長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當地大小事。(圖/網友「丁胖咖哩日誌」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丁胖咖哩日記」將消化盧比方式分為下列三種:一是若公司印度薪資帳戶是跨國銀行,如花旗、匯豐或是台商中國信託,可以直接轉匯回台灣自己的帳戶。但缺點是必須自行負擔匯差跟手續費,而且銀行體系內的盧比匯率通常不佳。

關於第二種方式,「丁胖咖哩日記」提到,能夠在印度開戶領盧比薪水跟繳稅,代表都是合法持工作簽證,長期派駐在印度的外商,但很多公司考量到印度龐雜繁瑣的各式法令、稅務問題,會讓員工持商務簽往來出差的方式,這種大多只能自備美金,再到印度民間私營換兌所取得盧比,簡單用網路牌告匯率就可完成換匯,對出差的朋友們來說,少掉跟換兌所印度人打交道的過程,也成功把盧比換成美金。

第三種方式則是在印度購買各式商品,帶回台灣後轉受變現。由於第三種方式需要付出大量時間處理代購事宜,以及要有專業眼光選對商品,因此「丁胖咖哩日記」坦承,自己絕大多數都使用方法二,但去提領大量現金時,卻每次都被印度提款機的「神邏輯」弄到哭笑不得。

▲▼「丁胖咖哩日誌」外派印度,時長在臉書粉絲專頁分享當地大小事。(圖/網友「丁胖咖哩日誌」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三種幣值平均分配,還有連號新鈔。

原來印度的ATM提款和台灣一樣,為了防止盜領,所以設有上限數字,但卻不是像台灣一樣「限制當日」提款上限,而是「限制當次」提領上限。「丁胖咖哩日記」透露,每次他想領5萬盧比、4萬盧比、3萬盧比、2萬盧比都不行,「只能一次1.5萬盧比,但我卻可以無止盡的領每次1.5萬,WTF?!」。

「丁胖咖哩日記」形容印度的ATM「很貼心」,還會自動依照機器內有的幣值平均分配,假設機器內現有幣值兩千、五百、兩百、一百的紙鈔,提領3000元就會得到1張兩千面額鈔票、1張五百、2張兩百和1張一百,總共5張鈔票。若你不想拿到兩千面額的鈔票,就只能無限重複按1900的提款金額;假設其實想要兩千元紙鈔,但機器卻最大面額只有五百元,那就只會得到超厚的一疊鈔票,「連領個錢都能這麼有梗,真不愧是偉哉印度了!」。

不過「丁胖咖哩日記」也提醒大家,上述情況很可能在印度其它地區會有所不同,建議勿過度解讀,或是推導為全印的情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