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溪里核試場將炸毀 北韓翻修鐵路、蓋瞭望台「迎接記者」

《38 North》16日最新衛星圖發現,北韓豐溪里核試場有人在打排球等不尋常動態。(圖/路透社)

▲ 北韓曾先後於豐溪里核試驗場進行6次核試驗。(圖/路透社)

記者陳宛貞/編譯

北韓將於23至25日間,邀請各國媒體驗證豐溪里核試驗場的關閉。雖然平壤當局近日不斷譴責美國與南韓政府,也引起外界擔心,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廢棄核試驗場的承諾可能跳票,然而據《韓聯社》報導,為將記者團送往核試驗場所在的咸鏡北道吉州郡,北韓目前正在翻修鐵路並試行列車。

政府消息人士20日表示,觀測結果指出,北韓正在翻修連接元山市與吉州郡的鐵路。元山市與吉州郡之間有270公里長度的鐵路相連,但因鋪設已久,列車最高時速只能達到40多公里,即使以最快速度行駛,因為許多路段的鐵軌過於老舊,可能需花費超過7小時。

平壤當局於12日宣布,為了即將參與豐溪里核試驗廠廢棄儀式的國際記者團,會準備特別的專用列車。其他消息人士也指出,翻修鐵路以及試行列車的作業自上周就已經開始。

▲▼北韓火車月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北韓火車月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北韓政府相當重視鐵路系統,稱其為「人民經濟的先驅」、「國家的動脈」。照理來說,搭乘北韓的火車,最多只需24小時就可以穿梭各個區域,不過由於電力吃緊、設備嚴重不足、鐵軌陳舊等問題,列車經常延遲,日前也傳出因火車嚴重延誤7天,造成一名乘坐列車的退伍青年餓死的消息。

此外,《38 North》20日指出,從15日的衛星觀測照片看來,核試驗場西側坑道附近的山坡上堆滿木材。據分析,該地點視野良好,可以清楚看見北側、西側、南側的坑道,應是北韓為了驗證坑道爆破作業,正在建造瞭望台。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