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省15分鐘!廣深鐵路搭車「刷手機」 3秒進站無需買票

▲▼銀聯IC卡閃付、廣深鐵路刷手機進站             。(圖/翻攝自新華網)

▲刷手機就可以進站 。(圖/翻攝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鐵集團指出,自5月20日起,廣深城際鐵路全線各站(廣州站至深圳站)率先實行銀聯閃付進站乘車。旅客只要綁定有閃付功能的銀聯支付卡手機,就能刷手機進站,目前在中國鐵路尚屬首例,也是粵港澳大灣區智慧交通建設在鐵路行業的創新嘗試。

據中新社報導,廣鐵集團客運處介紹,旅客刷卡乘車使用的銀聯IC卡,包括境內外發行的具備閃付功能的銀聯卡。旅客須持本人二代身份證和銀聯卡,在廣深城際車站自助註冊終端上進行實名認證、人證比對的註冊操作,成功註冊後即可使用銀聯支付卡進出站乘車。

港澳用戶則需持回鄉證或護照在廣深城際車站的自助檢票閘機,並按照閘機提示完成實名註冊操作;銀聯閃付的旅客默認乘坐二等車廂,旅客乘坐一等車廂,只需在列車上使用現金補交差額。

此外,旅客無需再到窗口和自動售票機排隊購票,也無需提前網上購票,輕鬆實現進出站,平均節省時間為15分鐘左右。旅客刷手機閃付後,手機上隨即可收到一條有乘車時間、車次、座位等資訊的短信。

同時,旅客也可通過下載註冊雲閃付APP自行查詢座位資訊,整個刷手機進站過程僅僅花費3至5秒,大大提高旅客出行效率。今年春運,鐵路部門與中國銀聯在廣州東和深圳站進行了刷卡和刷手機閃付進站試點,受到廣大旅客青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