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雙北選戰 姚文智:新北衝衝衝、台北姚姚姚

▲▼洪耀福、黃承國、姚文智出席小英之友會捐血活動。(圖/記者楊佳穎攝)

▲洪耀福、黃承國、姚文智出席小英之友會捐血活動。(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2018選戰逼近,面對國民黨將採取雙城連線作戰,有意爭取民進黨台北市長提名的立委姚文智20日上午受訪笑說,未來的局就是「新北衝衝衝、台北姚姚姚」,又衝又姚,相信可以引領風騷,雙北都會取得勝利,「我們走在整個價值信念,最正確的道路上,我們一定可以達到廣大的支持。」

對於是否有脫黨參選念頭?姚文智表示,這應該是幾個月前的事情,而今日是520小英總統執政滿兩周年,民進黨在這塊土地上努力發展的目標,必須要有一個價值導引、領導,那個價值就是對台灣土地的信念。

姚文智說,自己是一個浪漫主義者,是一個熱血的人,爭取替台北市民服務的機會,也描繪台北市未來的願景和藍圖,希望這樣的目標被黨支持、被大家所看到,會持續按照步驟去努力。

他坦言,中間過程難免在理想和現實間,大家會不斷的權衡,自己則會努力把握正確的方向,一方面不是浪漫主義就忘了如何來實踐、忘了怎麼樣務實的目標,但也不能每天只注意到實際或策略,而忘了從政的初衷和價值信念,「我是一個浪漫主義的實踐者,我在一個這樣的目標底下持續爭取提名,希望在選舉的時候,能得到市民的支持和認同。」

▲▼洪耀福、黃承國、姚文智出席小英之友會捐血活動。(圖/記者楊佳穎攝)

姚文智還說,政治要有浪漫跟熱血才能激起改革的動力,另一方面也要照顧到社會的趨勢和民意走向;有時改革是在挑戰,要跨一步的主張,其實是超越現在的民意。

他也說,自己對台北市的很多看法,可能很多人還不清楚,比方說廢松機變公園,淡水河SKYLINE改造,如何解決少子化、台北地殼改造運動,這些都是夢想價值和整個未來政策願景,都描述得非常清楚,但民意或民調有時無法完全接收到和理解,這是要努力去溝通和爭取的。

姚文智表示,期待這場選舉能回歸市政討論,想像台北的未來,將用更多努力和時間來說服大家聽自己的規劃,這些都是未來能奠立台北百年基業的規劃。

至於前副總統呂秀蓮向陳菊嗆聲,是否造成黨內撕裂?姚文智回應「我認為也還好」,前輩的事沒辦法評論,自己就按照既定的步驟爭取市民的支持,相信台北市民也都看得懂是怎麼一回事,不至於發生甚麼波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