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架B-52避開朝鮮半島進行訓練 維持川金會和諧氣氛

▲▼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下同)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美軍B-52轟炸機雖然不參加韓美聯合軍演「超級雷霆」(Max Thunder),不過空中的例行訓練仍照常舉行。軍方擔心訓練會為6月12日「川金會」增添不穩定因素,因此決定避開朝鮮半島空域。美國一位匿名官員表示,雖然目前還不瞭解這項作法是否跟北韓威脅取消川金會有關,不過確實可以減少被北韓指責的機會。

據美國之音(VOA)報導,美國和南韓決定改變2架B-52的既定飛行路線,從關島起飛後分別飛往朝鮮半島以南及東南方向,不過都沒有進入南韓領空。南韓政府一位不具名的官員表示,「美國可能考慮到兩韓及自身與北韓的關係而選擇不讓B-52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不過美軍則說,B-52的例行訓練是過去就已經持續進行的,「所以我們並不視為軍事演習的一部分」。

朝中社曾指出,由於韓美近日開展針對北韓大規模聯合軍演等挑釁與對抗行為,北韓不得不中止原本預計於16日舉行的南北韓高級會談,而與南韓一同造成如此局面的美國也應對「川金會」三思。南韓軍方則對此回應,美軍B-52確定不會參加「超級雷霆」,改由單獨進行軍演,另一方面,F-22戰機已經參加這次演習。

據悉,由於川金會即將登場,南韓政府以「破壞朝美氣氛」為由主動表明,無法參加「有B-52轟炸機」的聯合軍演。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在韓美聯合軍演緊急會議後表示,B-52轟炸機執行任務時,將避開南韓防空識別區域,雙方協調將任務路徑調整為日本領空,間接也成為美日雙方共同軍演的一環。

▲▼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