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金砸309億買下當大使館 前英國皇家造幣廠成「中國不朽之作」

▲▼英國皇家造幣廠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英國皇家造幣廠館舍地理位置優越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日前購買新館舍,駐英國大使劉曉明於交割儀式上發表演說。據了解,新館舍前身屬於英國皇家造幣廠(RMC),雖然官方沒有透露交易金額,但是港媒報導指出,這塊地今年初曾估價高達7.5億英磅(約新台幣309億)。

中國外交部官網18日消息指出,劉曉明於新館舍房產交割儀式上表示,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新館舍所在地原為皇家造幣廠,也可解讀為「中國的不朽之作」(Right Monument of China),「站在新館舍前,我深深感到這就是屬於中國的時刻(Right Moment of China),這就是『中國的不朽之作』。」

劉曉明說,1877年建於倫敦波特蘭大街49號的大使館,成為中國歷史上第一個駐外外交機構,它跨越3個世紀,歷經百年風霜,見證時代變遷,目睹了中國和世界的滄桑巨變,也承載了一代又一代中國外交人的光榮與夢想。他說,41年後的今天,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新館舍房產誕生了,「此時此刻,作為中國駐英國大使,我不禁心潮澎湃,感慨萬千,我認為,新館舍具有三個劃時代的重要意義。」

據明報報導,主樓落成於1805年的前英國皇家鑄造廠原本計劃改建成大型商場,不過賣方表示考慮中國大使館的需要及地段歷史地位與此地相稱,因而出售。當局沒有披露實際的交易金額,但業內人士該地曾估價7.5億英磅 。

英國皇家造幣廠由大英博物館的設計師、英國著名建築師斯默克(Robert Smirke)設計,1975年前用作生產硬幣、貴金屬等產品及外銷80多個地區,包括香港的硬幣都曾在該處鑄造。館舍地理位置優越,毗鄰泰晤士河及倫敦塔,該地段有不少中國公司辦事處。

▼新館舍房產交割儀式 。(圖/翻攝自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官網)

▲▼中國駐英國大使館新館舍房、英國皇家造幣廠             。(圖/翻攝自中國駐英國大使館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