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北市自提人選 洪耀福:不代表要與柯文哲為敵

▲▼洪耀福、黃承國、姚文智出席小英之友會捐血活動。(圖/記者楊佳穎攝)

▲洪耀福、黃承國、姚文智同台出席小英之友會捐血活動。(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2018選戰逼近,首度台北市一役,民進黨已確定啟動徵召程序自提人選,與無黨籍、追求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分道揚鑣。對於是否與柯文哲撕破臉?民進黨秘書長洪耀福20日上午受訪直言,選戰沒有什麼撕破臉,就是各做各的、將優勢發揮,「所以選戰縱使我們提自己的人,也不代表我們要跟柯文哲為敵」,選戰並不是這麼廝殺,重點是要將候選人條件、未來訴求政見要講清楚,爭取人民的支持。

洪耀福與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已表態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20日上午同台出席「全國小英之友會聯合520公益捐血活動」,由於民進黨已確定2018台北市長一役要自提人選,3人互動格外引發關注。

▲▼洪耀福、黃承國、姚文智出席小英之友會捐血活動。(圖/記者楊佳穎攝)

目前黨內已表態參選者分別有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近日也傳出洪耀福前往遊說文化部長鄭麗君出征。不過,洪耀福20日上午受訪直回「沒有」,強調總統蔡英文並沒給予任何指示,自己也沒有前往徵詢鄭麗君;至於是否還有徵詢其他人選?黃承國也回「沒有啦」,現在有表態的就是姚文智、呂秀蓮,而星期三(23日)徵詢協調後,有答案會跟大家說。

洪耀福接著說,選對會已經很清楚,要朝徵召方向努力,也會依程序很快產生候選人,「當然知道支持者有時候很急,但還是要尊重一定程序」,待候選人產生後,全黨也會團結打贏這場選戰。

至於提名進度是否太慢?洪耀福表示,基層當然有點焦慮,但也要跟基層幹部表達,北市提名「坦白講不用太急」,因為這是很都會的地方,提出的候選人知名度也一定很高,且選對會一項規劃在國民黨人選產生後開始進行討論,現在也依這樣的時程進行,會盡快將人選方案訂出,並啟動輔選、全黨團結,支持者也不用太憂慮,民進黨一定會努力求勝。

媒體追問,新北市長人選被定調為全國選戰領頭羊,台北市長人選將如何定位?洪耀福回應,等人選出來再討論,不用這麼急,選戰策略也會等到完成提名後審慎規劃。至於雙北選情是否會連動?洪耀福則說,全國都會考慮,「不只是雙北,會從全國觀點角度來看這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