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軍警民聯合編隊 首次巡邏西沙島礁「寫主權碑」!

▲▼中共軍警民編隊首次巡邏西沙島礁。(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中共軍警民聯合編隊示意圖。(圖/翻攝自中國軍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日前首次執行「軍艦、海警船、地方綜合執法船聯合行動」,歷時5天4夜巡航,期間查證發現各類船隻40多艘,以及驅離外籍漁船10多艘,編隊分赴3個不同方向巡邏,確保突發狀況能夠依照各自權限與分工,以最快速度前往處置。

海上編隊指揮員關建軍表示,每艘艦船的口令和術語都不盡相同,必須反覆溝通才能密切配合,倘若發現國外軍艦,中方的軍艦將可即時處置,發現外籍漁船中方的海警船也可捍衛漁權,至於漁民非法捕撈方面,亦可透過地方執法船處置。關建軍強調,通過軍警民聯合巡邏模式,中方的海上聯防範圍將可大幅提升,「好比過去是一根手指用力,如今卻是攥指成拳」。

不過行動並非全然順遂,起航不久三艘艦船組成單縱隊時,尾隨韶關艦的一艘艦船卻已偏離航線,隨後才又重返航線。編隊不斷溝通協調,數小時過去彼此的默契才逐漸成形。此外編隊人員也向西沙島礁進行實地巡查,用於對比軍地島礁的建設、管理以及海洋環境等保護經驗。包括關建軍與三沙市副市長陳儒茂等人,還在全富島上帶頭描摹主權碑,用力寫下「中國」二字宣示主權。

▼編隊人員在全富島上描摹主權碑。

▲▼中共軍警民編隊首次巡邏西沙島礁。(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