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見證華西街興衰60載 最後一間「亞洲蛇肉店」21日熄燈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台北市萬華的華西街夜市過去以「蛇」聞名,著名的「殺蛇秀」、「蛇肉湯」讓許多外國旅客慕名而來,因此又有「蛇街」一稱。隨著現代人的保育觀念及蛇肉的短缺,蛇肉店一家一家歇業,最後一間「亞洲蛇肉店」也宣布將於21日吹熄燈號,華西街正式告別「蛇街」的封號,走入歷史。

▲華西街「亞洲蛇肉店」。(圖/業者郭懿堅提供)

▲華西街最後一間蛇肉專賣店宣告歇業。(圖/業者郭懿堅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亞洲蛇肉店」60年來看過華西街的風華也經歷衰落,業者郭懿堅表示,約莫10年前台灣的保育觀念逐漸興起,越來越多人對於「當眾殺蛇」這件事有所異議,加上因為蛇隻沒有辦法進口,台灣的數量短缺,蛇量越來越不足,所以許多業者都紛紛歇業,如今華西街的人潮寥寥無幾,已經不再像以前一樣繁榮,因此決定轉型。

▲華西街「亞洲毒蛇店」。(圖/業者郭懿堅提供)

▲業者郭懿堅在臉書上宣布蛇肉店即將結束營業。(圖/業者郭懿堅提供)

郭懿堅說,這2天有許多老客人紛紛來店裡表示惋惜,21日早上10點半將由藝人郭子乾「模仿」殺蛇表演,重現往日華西街光景,並贈送數千條「仿真蛇」給觀眾們作紀念。郭懿堅也說,亞洲蛇肉店將轉型為火鍋店,預計將於7月底開幕。

「懷舊達人」張哲生也在臉書中分享昔日「亞洲毒蛇研究所」(亞洲蛇肉店前身)的照片,90年代時,遊客們都是為了「蛇」而來,蛇肉店的門口充滿著圍觀的人潮,看著殺蛇郎叫賣、紅毛猩猩玩蛇,或是大蟒蛇生吞白老鼠,但這些記憶都已經一去不復返,眼看著蛇肉店將要走入歷史,也讓人驚覺,「蛇街」時代真的要結束了。

▲華西街「亞洲毒蛇研究所」昔日盛況。(圖/懷舊達人張哲生提供)

▲華西街「亞洲毒蛇研究所」昔日的「殺蛇秀」。(圖/懷舊達人張哲生提供)

▲華西街「亞洲毒蛇研究所」昔日盛況。(圖/懷舊達人張哲生提供)

▲90年代時,蛇街的人潮眾多。(圖/懷舊達人張哲生提供)

由於許多人覺得蛇可怕、兇殘,往往遇到就想殺死,加上過去會食用,因而台灣的蛇數量越來越少。如今保育意識抬頭,殺蛇、吃蛇不再是大眾熱衷項目,然而台灣過去曾有過的歷史仍不可抹滅,亞洲蛇肉店見證了華西街60年起落,如今走路歷史,也代表著時代演替。

▼「亞洲毒蛇研究所」昔日的「殺蛇秀」。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台北市華西街亞洲蛇肉店蛇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