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問「習近平、馬英九要跟誰握手?」 蔡英文笑了

▲▼蔡英文被網友問「如跟習包子、馬英九握手,要跟誰握?」。(圖/蔡英文直播)

▲蔡英文被網友問「如跟習包子、馬英九握手,要跟誰握?」。(圖/蔡英文直播)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執政滿二週年,20日接受網路平台直播訪問,接受網友五花八門的提問,其中有網友問「如果習包子和馬英九要跟妳握手,妳要跟誰握?」蔡英文笑著說,「做為有禮貌的總統,我都會跟他們握手的。」

前總統馬英九被網友戲謔有「死亡之握」,這個哏一直在網路上引起討論;回顧美國總統選戰之後,川普擊敗希拉蕊,網路上則開始流傳,馬英九過去於薩爾瓦多國會面希拉蕊的握手照,笑稱是「死亡之握」讓美國大選定局。

對於此類的嘲諷,前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就曾批評,「綠營支持者要靠這種無聊迷信的爛哽,自High到什麼時候?」

而類似的問題,也落到蔡英文的頭上,20日在接受網路平台訪問時,被網友問到如果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馬英九握手,要跟誰握?對此問題,她則笑著說,「做為有禮貌的總統,我都會跟他們握手的。」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路透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圖/路透社)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總統馬英九被判有罪後出席活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