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計畫派圖-160巡航北極地區 尋找適合建立機場地點

圖-160(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俄國計畫派圖-160飛往阿納德爾。(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俄羅斯遠程航空兵司令科比拉什(Sergei Kobylash)近日表示,「我們計畫今年派出圖-160(Tu-160)戰略轟炸機至阿納德爾,並且巡航北極地區,因為當地對我們來說具有戰略意義,軍方也將繼續尋找適合建立新機場的地點,以及其他加強海上邊界安全的方法。」

綜合外媒報導,阿納德爾是俄羅斯最東邊的北極城鎮,俄軍去年也曾派出Tu-22M戰略轟炸機飛往阿納德爾和俄羅斯西北部的沃爾庫塔鎮,總統普丁多次表示,開發北極是當前重要任務;2014年12月,俄羅斯以北海艦隊為基礎建立北極聯合戰略司令部,負責管轄軍方在北極地區部署的所有部隊,還計劃恢復全部蘇聯在北極地區遺留的13個航空基地

俄羅斯海軍司令部消息人士曾表示,軍方在北方艦隊內建立了一個小型核潛艇深水站,核動力潛艇和大量機器人水下部隊。國防部長紹伊古去年還說,「已完成北極地區大規模軍事基礎設施建設工作」,在開發北極的歷史上,還沒有哪個國家能夠在該區建設如此大規模、裝備完善的設施,這些建設將有助於控制北方航道,保障俄國在北極地區的經濟活動安全。

圖-160是蘇聯圖波列夫設計局研製的可變後掠翼超音速遠程戰略轟炸機,目前至少有16架仍在俄國服役,他們也正對圖-160進行現代化改造升級,升級後的戰機一次加油續航里程可達12000公里,還可發射搭載核彈頭的遠程巡航導彈,並可配備多達40噸各型彈藥,它的表面採用無光澤(antiflash)白色空優迷彩塗料,因此也被暱稱為「白天鵝」。

▼圖-160(圖/翻攝自騰訊網)

圖-160(圖/翻攝自騰訊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