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中國衛星導航產業值1.1兆 北斗貢獻率達80%

中國3月30日以「一箭雙星」方式成功發射第30、31顆北斗導航衛星,同時也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269次飛行。(圖/翻攝自新華網)

▲此前以「一箭雙星」方式成功發射的第30、31顆北斗導航衛星。(圖/翻攝自新華網)

《北京》北斗導航對位置服務產業核心產值貢獻率已達80%

《2018中國衛星導航與位置服務產業發展白皮書》18日舉辦的發布會指出,2017年中國衛星導航與位置服務產業產值已達到2550億元(約新台幣幣1兆1948億元),較2016年增長20.4%。其中包括與衛星導航技術直接相關的芯片、器件、算法、軟件、導航數據、終端設備等在內的產業核心產值佔比為35.4%,達到902億元,北斗對產業核心產值的貢獻率已達到80%。(中新網)

《安徽》安徽阜陽聚力智能製造業發展

2018世界製造業大會前夕,安徽省阜陽市青網科技園的安徽智趣機器人科技有限公司內可以看到,12個高約50公分的機器人,整齊列陣,工作人員下達指令,它們便舞動胳臂,扭動腰肢,當指令切換,就會隨之收起舞蹈動作。(中新網)

《廣州》廣深城際全線將實現刷手機進站

廣鐵集團只出,自5月20日起,廣深城際鐵路全線各站(廣州站至深圳站)率先實行銀聯閃付進站乘車。旅客通過刷銀聯支付卡特別是刷手機閃付便可進站。(中新網)

《福建》福建壽寧高山茶受寵中國國際茶葉博覽會

第二屆中國國際茶葉博覽會18日至22日在杭州國際博覽中心開幕,以茶和世界,共享發展為主題。本屆茶博會是目前中國舉辦的最大規模的茶葉盛會,展覽面積達7萬平方公尺,設置國際標準展位2654個,近1200家中國品牌茶企盛裝亮相,全面展現中國茶魅力及當前茶行業發展成果。(中新網)

▼壽寧高山茶展館現場 。(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福建壽寧高山茶展館現場             。(圖/翻攝自中新網)

《福建》廈大茶士研修班開學嘉庚號上說嘉庚精神

19日下午,在以陳嘉庚先生命名的廈門大學科考船嘉庚號上,一場關於嘉庚精神的講座吸引了參加第四期廈門大學人文學院茶士高級研修班的茶士們。這場名為《嘉庚精神與新時代》的講座,主講人是廈門大學教授、博士生導師,首屆廈門大學十大名師之一的朱水湧教授。(中新網)

《廣州》粵港澳大灣區幹細胞與精準醫療戰略合作聯盟成立

以健康中國共建共享為主題的2018國際(廣州)幹細胞與精準醫療產業化大會,5月20日在廣州舉行,粵港澳大灣區幹細胞與精準醫療戰略合作聯盟在會上正式成立。該次大會由廣東省幹細胞與再生醫學協會主辦,來自中國、美國、英國、日本等多個國家與地區的數百位科學家、行業專家、企業家及科技工作者,圍繞幹細胞與精準醫療產業的發展展開交流。(中新網)

《上海》中國自主研製大客機發動機驗證機首台整機點火成功

中國航發商用航空發動機有限責任公司指出,近日,中國自主研製的大型客機發動機驗證機(CJ-1000AX)首台整機在上海點火成功,核心機轉速最高達到6600rpm。(新華網)

《安徽》安徽首個海綿城市的集體婚禮移風易俗倡新風

5月20日,諧音我愛你,是一個浪漫的日子,在由中鐵四局市政公司承建的安徽省第一個海綿城市-池州海綿城市項目工地上,一場簡樸而浪漫的集體婚禮在天堂湖公園舉行。(中新網)

▼活動上新人感動落淚。

▲▼安徽首個海綿城市的集體婚禮             。(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