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6K島礁起降訓練 美:習近平違反承諾,破壞南海穩定

▲▼轟-6K轟炸機是以轟-6H為基礎而改良,也是目前轟-6戰機的最新型號。(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轟-6K是以轟-6H為基礎而改良,也是目前轟-6戰機的最新型號。(圖/翻攝自百度百科,下同)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解放軍18日發布轟-6K戰機編隊在南海島礁進行起降訓練的消息,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羅根(Christopher Logan)表示,「美國致力於建立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但是我們近日已經看到許多相似的報導,中國持續在南海有爭議的島礁進行軍事行動及建立軍事化設施,這只會加劇緊張局勢,破壞地區穩定。」

綜合外媒報導,專研解放軍的軍事專家亓樂義表示,解放軍最近頻繁啟動轟6K戰機編隊演訓,目的是為補足其它戰鬥機對地攻擊能力的不足,並展示境外遠距聯合戰力,轟6K戰機屬於中型轟炸機,能搭載空地飛彈,相較戰鬥機而言,對周邊國家的縱深攻擊效果更好。這也是中共將它投入東海、南海演訓的重要因素。

亓樂義也說,最近的演訓範圍從繞島到南海,顯示中共目前的海空兵力投射就在1500至2000公里內,但只限於承平時期的演訓;若區域情勢緊張時,中共能否承受面對來自周邊國家,甚至美國、日本、台灣的通訊干擾「就很難說了」,中共看準目前跟周邊國家「沒有那麼緊張」,是最好做演訓的時候,所以近期才會「趕快訓練」,這也是中共在驗收軍改過後的軍事成果。

華盛頓方面認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違反與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的承諾,不該讓南海地區繼續軍事化,雖然美方並非聲索國,但是擁有穩定地區和平的原則,因此會持續關注南海問題;中國方面則主張有合法權利在島礁上建立防禦體系。美軍新任太平洋司令部司令戴維森(Philip S. Davidson)說,「中國部署軍隊和軍備只是想具備壓倒其他聲索國的軍事力量而已。

▲▼轟-6K轟炸機是以轟-6H為基礎而改良,也是目前轟-6戰機的最新型號。(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