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大婚「黛妃保留座」憶亡母 網感動讚翻...英媒揭尷尬真相!

▲▼哈利大婚「空位留給黛妃」真相曝光。(圖/路透社)

▲哈利大婚「空位留給黛妃」真相曝光。(圖/路透社)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英國哈利王子與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的世紀王室婚禮,19日完美落幕,今日婚禮相關花絮不少,有眼尖網友發現,新人與威廉王子身邊的空座位,疑似是特別保留給哈利已故母親黛安娜王妃的座位。不料,暖心傳聞卻遭英國媒體打臉啦!

哈利梅根世紀婚,引起全球高度關注,英國王室透過全程直播方式,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民眾共襄盛舉。有眼尖網友發現,婚禮進行期間,鏡頭帶到聖喬治禮拜堂(St George's Chapel)的前排座位時,威廉王子身旁竟然有一個空座位。

▲▼黛安娜王妃。(圖/達志影像)

▲黛安娜王妃。(圖/達志影像)

由於哈利婚前曾於受訪中提到,婚禮將有許多細節用來紀念已故母親黛安娜王妃。因此許多媒體和觀察家推測,這個空座位應是保留給黛安娜王妃的「特別座」,位置甚至還比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更前面,顯見黛安娜在哈利心中的重要地位。

消息曝光後,引起不少媒體報導,甚至還有人表示,早在2011年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大婚時,西敏寺婚禮現場就曾有過「黛妃特別座」。因此網友也直呼「暖心」、「兄弟倆好用心」、「令人感動的畫面」、「黛妃永遠活在威廉哈利的心中」。

不過,此新聞卻遭英國媒體打臉,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威廉身旁空座位,其實不是留給黛安娜王妃的,而是遵守王室習俗,「沒有人可以坐在英國女王的前面」。該報特派王室記者Rebecca English也在推特,針對此問題一一回覆。

她表示,「有看到許多關於備用座位的報導,並非回憶黛妃,白金漢宮告訴我,是因為女王前方的座位必須是空的!」她也透露,畢竟她是女王,這是她孫子的婚禮,當然擁有第一選位權,「這次她選的座位,很顯然是她在教堂內最喜歡的位置!」

▲▼哈利與梅根晚宴。(圖/達志影像)

▲哈利與梅根出發去晚宴。(圖/達志影像)

雖然保留座的真相,並非網友所期待的浪漫想像,但整場婚禮中,仍看得出哈利對已故母親的思念與敬愛。梅根曾佩戴過的訂婚戒指,就是哈利從黛妃遺物中,選出兩顆鑽石訂製而成。梅根晚宴時間秀出的海藍色寶石戒指,也是黛妃的遺物。

此外,婚禮中梅根所拿的絕美捧花,內有少數花朵是婚禮前一天,哈利親手在肯辛頓宮的私人花園裡親手摘下的。據悉,捧花中包括了黛安娜王妃最喜歡的勿忘我,有著深切的懷念與祝福,另外還有香豌豆花、鈴蘭、茉莉等,都很小巧,顯得清新典雅。

▼梅根的捧花以淺綠與白為主色,是春天的清新感。(圖/路透社)

▲哈利王子 梅根馬克爾。(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