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書記落馬都是嚴夫人錯?中國婦女報:別又怪「紅顏禍水」

▲我爸嚴書記!女童被罰逼老師道歉 高官父7天後遭調查落馬。(圖/翻攝微博)

▲嚴書記本名嚴春風。(圖/翻攝微博)

記者余姿函/綜合報導

四川一名幼稚園女童日前因打人被老師處罰,導致女童母親氣得要老師向「嚴書記的女兒」道歉。事件在網路上引起關注,而「嚴書記」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對此,《中國婦女報》近日一篇文章指出,「別把嚴書記的被查又歸因於紅顏禍水」,民眾不要把問題歸咎在「嚴夫人身上」。

文章中提到,對於「嚴書記」的落馬,網路上一片叫好聲,但處在輿論最前端的不是嚴書記本人,而是孩子的媽媽。事發後,網上許多人以「笨婆娘」、「實力坑夫」的字眼辱罵嚴夫人。

文章忠認為,網路所出現的輿論其實並不奇怪,因為嚴書記事件的導火線確實是嚴夫人,如果她沒有要求老師向「嚴書記的女兒道歉」,事情也不會在網路上成為眾人討論的議題。儘管幼兒園最後聲明「老師沒有被開除」,但民眾對這位「官太太」仍然非常不滿。

▼許多網友在微博上討論嚴書記事件 。(圖/翻攝自微博)

▲許多網友在微博上討論嚴書記事件 。(圖/翻攝自微博)

也許網友的譏諷是有原因的,但有一點仍須強調,「春風的落馬,歸根結底只能怪他自己。畢竟,在位的是嚴春風,以權謀私這種事情就算不是他親力親為,至少也必須得到他本人的默許。如果嚴春風平素嚴於律己,清廉奉公,嚴夫人哪怕再高調,再愛炫,也斷然無法讓他淪落到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的地步。」

文章中進一步指出,這些年落馬的官員的確有不少人是因為妻子、子女、情婦等「身邊人」的言行舉止所影響,只要類似的事情曝光,這些「身邊人」就會淪為笑柄。無論這些人再怎麼誇張,輿論若只關注到這一塊,似乎表示「官員出事只是因為倒楣,而不是自身也有問題?」

當社會的焦點關注在「身邊人的舉止」時,真正的罪魁禍首不但被輿論放過,甚至成為被同情的人。報導提醒民眾,「任何輿情都只是導火索(導火線),根本原因還是自身不正,如果官員本人不動心,不伸手,不為自己埋下炸藥包,誰也沒法把你拖下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