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超音速轟炸機將問世?傳中國打造「轟-18」取代轟-6K

美媒披露中國「轟18」隱身轟炸機 可輕鬆炸平關島。(圖/網路)

▲美媒指稱,轟-18可以輕鬆炸平關島。(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現役的轟-6k戰力相對薄弱,為了彌補上述不足,此前各種有關轟-20的消息早已盛傳,或許很快就會公開露面。除了轟-20以外,據傳大陸還將打造另一款被稱為轟-18的超音速匿蹤戰略轟炸機,不過消息未經官方證實。

分析指稱,大陸或將同時打造轟-20與轟-18,兩者定位略有不同,轟-18可能用於取代現役的轟-6K,負責執行戰役級的軍事任務。由於戰略轟炸機是現代大國空軍的標誌性裝備之一,解放軍旨在追求戰役級別的機型配合戰術攻擊機的協同作戰。

▼轟-6K是以轟-6H為基礎而改良,也是目前轟-6戰機的最新型號。(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轟-6K轟炸機是以轟-6H為基礎而改良,也是目前轟-6戰機的最新型號。(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分析強調,解放軍志在打破傳統認知上,飛機外形必須夠特殊才能隱身,不過卻會失去超音速飛行的概念,試圖將轟-18打造成全球首款超音速飛行的匿蹤戰略轟炸機。據傳軍方幾年前就曾公開一款匿蹤攻擊機的模型,當時只有內部展示因此鮮為人知,模型卻是真實存在的。

分析還稱,模型的外觀屬於一種大型的攻擊機,介於戰略轟炸機與戰術攻擊機之間,設計採用雙座、雙發、雙垂尾,整體傾向匿蹤化考量。模型外觀有著明顯的戰術攻擊機身影,感覺是為超音速飛機並非一般的亞音速,只差無法掌握具體參數。

如今轟-18的各種參數版本早已廣泛流傳,官方仍未證實純粹猜想階段,不過設計的執行難度粗確實不高,俄羅斯此前就曾提出類似的設計概念,考量到解放軍推出模型的時間,若說早已完成設計進入原型機的製造階段,或許不會令人感到意外,傳聞不是空穴來風也說不定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