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盒子找到了!古巴空難「火球墜地」110死 近30年最慘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古巴航空(Cubana de Aviacion)18日一架波音737-200型客機失事,造成110人死亡、3人傷勢嚴重。交通部長易茲奎爾多(Adel Yzquierdo)19日表示,當局已在殘骸中尋獲其中一個黑盒子,處於良好狀態,已將其轉交給相關調查人員,「我們應該可以在接下來的幾個小時之內找到另外一個(黑盒子)。」

綜合外媒報導,目前古巴當局已批准波音公司的調查人員前往古巴,而墨西哥民航局也派出專家參與調查,以便釐清失事原因。易茲奎爾多指出,目前已尋獲其中一個黑盒子,預期另外一個黑盒子也能在短時間內找到;至於機上乘客方面,已知當時班機載有102名古巴人、3名遊客、2名外國居民以及6名來自墨西哥的機組人員。

▲▼ 古巴航空(Cubana de Aviacion)18日一架波音737-200型客機失事,造成110人死亡、3人傷勢嚴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目前僅剩一個黑盒子還沒找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架失事班機原計畫從首都哈瓦那(Havana)飛往奧爾金(Holguín),然而起飛沒多久,就墜毀在聖地牙哥德拉斯維加斯郊區外形成一團火球。目擊者指稱,事發當下,機身傳出奇怪的聲音,抬頭一看才發現飛機其中一台渦輪機著火。根據Rocio Martinez的說法,當時飛機撞向墜毀地點,避免了飛機衝撞附近住宅區所產生的潛在傷亡。

報導指出,這場空難是古巴近30年來最嚴重的災難。失事的波音737是古巴航空國內線航班,因美國經濟制裁無法購入新型客機,維修費用昂貴也造成部分班機停飛,古巴航空向墨西哥全球航空(Global Air Mexico)租用客機。古巴國營電視台指出,該客機為1979年出廠,機齡約39年。根據航空公司的說法,這架班機在去年11月時通過安全檢查。

▼ 罹難者親友19日抵達哈瓦那一處醫療機構。報導指出,古巴19、20日全國哀悼2天,政府降半旗致哀。(圖/路透)

▲▼ 古巴18日發生空難造成110人死亡,罹難者親友19日抵達哈瓦那一處醫療機構。(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