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周三抵「北台灣下半天稍轉涼」 周五暖氣團又增強!

▲▼續暖熱!周三鋒面弱,下半天僅稍轉涼。(圖/氣象局)

▲鋒面周三才會抵台,但是結構較弱,因此只會稍微轉涼。(圖/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20)日各地大多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不過午後對流發展條件較好,各地山區午後容易出現短暫陣雨,部分近山區或平地也會受到影響;在溫度部分,各地高溫大約在32至34度,大台北有機會來到35度。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到明日為止,鋒面大都還在長江流域向東移動,直到周二才會南移到華南,因此暖氣團也會持續影響台灣直至周二才稍微緩和,這期間除了要注意持續高溫之外,還樣注意山區有局部短暫雨,東半部則是會偶有降雨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暖氣團影響,昨(19)日台北飆出35.3的高溫,今日北部溫度大約在26至36度、中部26至34度、南部26至34度、東部25至33度,連續幾天可知,大台北高溫大都在36度上下振盪,這樣的情況會持續到周二,其他地區高溫則是33、34度左右。

吳德榮表示,最新歐洲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周三鋒面抵達台灣,但是鋒面結構弱、且是移動性的,加上豐厚冷空氣也弱,因此上半天各地仍悶熱,下半天北台灣氣溫才會稍降,其他地區則下降的不會明顯,不過,是否仍會有劇烈天氣發展的機率?一切有待觀察;周四北台灣會稍微轉涼;周五暖氣團逐漸增強,氣溫又會回到盛夏天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