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今飆35度午後防雷陣雨 下周三鋒面影響北部高溫降5度

▲熱浪,正妹,美女,太陽,夏日,夏天,炎熱,天氣,氣溫,中暑,烈日,行走,行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重傳

▲中午前後要防紫外線過量。(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昨天各地高溫多在32至35度,今天(20日)各地多是多雲到晴為主,不過午後對流發展比昨天好,宜蘭及南部平地受影響的範圍相對較廣,降雨機率也較高,炎熱天氣持續至下周二, 下周三(23日)受到鋒面影響,中部以北和東半部容易有局部較大雨勢, 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仍是多雲到晴為主,不過午後對流發展條件比昨天好,除了各地山區,部分近山區的平地也有機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宜蘭和南部平地則受影響的範圍相對較廣,降雨機率也較高;溫度方面,白天各地高溫32至34度,大台北則有機會來到35度,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未來10天的天氣預測來看,中央氣象局提到,下周一二仍是多雲到晴天氣,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高溫都在32至34度之間,大台北地區更可能來到35度以上,東南部則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到了下周三受到鋒面影響,各地天氣轉為不穩定,中部以北和東半部有短暫雷陣雨,並有較大雨勢發生,溫度方面,北台灣氣溫稍降,高溫和前一天比起來,約下降5度左右。

下周四還有些水氣殘留,中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到了下周五(25日)、周六,風場漸轉偏南風,天氣漸趨悶熱,27日後又有另一鋒面在台灣或台灣北部海面附近,天氣將轉為不穩定,後續還要持續觀察,也要留意最新氣象資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