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天熱飆35℃!午後陣雨…防「危險級」紫外線 下周三鋒面報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20日各地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對流發展的條件較好,除各地山區午後易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外,部分近山區的平地也有機會受其影響,其中宜蘭及南部平地受影響的範圍相對較廣,降雨機率也較高,至於東半部在非午後的時段也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陣雨。

▲20180520。(圖/中央氣象局)

▲下周準備降溫囉。(圖/中央氣象局)

▲20180520。(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白天悶熱,各地高溫約32至34℃,大台北有機會來到35℃左右,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等級,請記得多補充水分及做好防曬工作。

下週一、下週二(21日、22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僅東半部地區不定時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在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到山區活動請注意天氣的變化;氣溫方面,白天各地悶熱,高溫都在32至34℃之間,大台北地區更可以來到35℃以上,中午前後各地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等級。

▲20180520。(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估,下週三(23日)鋒面影響,各地天氣轉為不穩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且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可能,其他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北風略增強,北台灣氣溫稍降,高溫和前一天相比約下降5℃左右,其他地方影響不大。

下週四(24日)鋒面通過,但仍有些水氣殘留,中南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下週五、下週六(25日、26日)風場漸轉偏南風,天氣漸趨悶熱,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地區午後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20180520。(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