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萬鳳梨滯銷…童課輔金短缺!館長買下100箱 慈惠善導書院驚訝回!

我們想讓你知道…感動

孩子課輔恐消失 屏東「慈惠善導書院」3萬顆鳳梨待收成出貨。(圖/翻攝慈惠善導書院臉書)

▲孩子課輔恐消失,屏東「慈惠善導書院」3萬顆鳳梨待收成出貨。(圖/翻攝慈惠善導書院臉書,下同)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屏東社福團體「慈惠善導書院」種的鳳梨今年滯銷,17日仍有3萬顆、約7萬斤左右的鳳梨待收成出貨,沒有這筆收入,孩子的課輔、對弱勢族群的照顧的基金將會短缺。成吉思汗健身俱樂部「館長」陳之漢看到報導後,立刻主動幫忙訂100箱,拋磚引玉,也讓「慈惠善導書院」感動回應。

屏東社福團體「慈惠善導書院」主要針對屏北地區高樹鄉為主的失依、單親及其他家庭支持系統較薄弱的弱勢家庭,為孩童做課輔、品德教育,也訓練弱勢婦女及中高齡工作者習得一技之長,定期關懷高齡長輩,結合當地小農發展無毒的安心蔬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孩子課輔恐消失 屏東「慈惠善導書院」3萬顆鳳梨待收成出貨。(圖/翻攝慈惠善導書院臉書)

不過,日前神老師在臉書粉絲團發文說,上周回雲林,路邊看到好多鳳梨攤,「我想今年鳳梨一定盛產,最苦的就是農民了,天氣不好欠收,價格太高會賣不出去;天氣太好盛產過量,價格太低血本無歸....靠天吃飯的行業實在很辛苦。」

神老師表示,每年此時就是善導書院鳳梨田的採收期,販售所得是孩子的多元課輔及照顧弱勢的基金,也是當地小農的收入,沒有這筆收入,孩子的課輔、對弱勢族群的照顧的基金將短缺。

孩子課輔恐消失 屏東「慈惠善導書院」3萬顆鳳梨待收成出貨。(圖/翻攝善導書院臉書)

經常主動幫忙弱勢的「館長」陳之漢,18日看到報導後,發文表示買100箱,「到時候各館會員免費拿取,天佑台灣,小朋友加油啊」,引起3.4萬人讚,700多次分享,許多粉絲看到文章,得知此事後也紛紛伸援訂購,並把訂單貼出來,溫暖舉動讓很多網友轉發關注。

館長的霸氣發言,讓網友紛紛留言「挺館長,我也訂了5箱」、「我發現館長很喜歡跟他互動的粉絲跟健身房的會員一起做公益」、「館長讚!我也來訂一箱」、「誰快帶一台大果汁機去館裡,現場打鳳梨汁給大家喝」、「館館是最屌的網紅」。

「慈惠善導書院」院長發現後相當感動,也特地到館長FB底下留言表達感謝,「館長您好:謝謝您的大愛幫助了偏鄉一群你不認識的孩子們 ,他們很棒!很努力在學習跟環境接軌的能力,我們來自無從選擇的家庭,但我們在教育讓他們有選擇未來的機會,謝謝您們!這箱鳳梨支撐了我們跟孩子們夢想,也支撐了很多他們的家庭,感恩!」

善導書院官方網站
https://www.sdsy.org.tw/

臉書粉絲團(手機)

https://m.facebook.com/kindlead/

臉書粉絲團(桌上型)
https://zh-tw.facebook.com/kindlead/

善導書院fb
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1071089051

<書院院址>
屏東市高樹鄉沿山公路一段116號

市內電話:
08-7916331

▼館長粉絲眾多,經常主動回饋社會,帶動網友做善事。(圖/翻攝自館長陳之漢臉書)

▲▼館長的形象鮮明,身材魁武也很做自己,粉絲眾多(圖/翻攝自館長陳之漢臉書)

感恩! 謝謝大家的關心與協助! 我們為單純的夢想一直在努力,要孩子們手心向下,從事農事才發覺農民非常辛苦,讓人尊敬,農夫種植凡事都要看天,大家才能吃到美味的食物,種植一顆鳳梨要18個月,我們從挫折中努力的學體驗,讓孩子們更能珍惜食物的由來及...

善導書院發佈於 2018年5月18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