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表心意!爆紅IG客分享手作《對稱早餐》與5個手機拍攝技巧

▲因用手機拍攝《對稱早餐》而爆紅的 IG 客Michael Zee。(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專題報導

520 取諧音,剛好就是「我愛你」的意思,在當年俗稱「BB call」的年代當中,多數年輕人經常用這個數字來表達愛意,也讓每年的 5 月 20 日特別有意義。《ETtoday 新聞雲》此次特別訪問《對稱早餐》作者 Michael Zee,由他來分享自己為心愛的另一半作早餐,以及使用手機來拍出完美對稱照的秘訣。

Michael Zee 因自己為男心愛的另一半作早餐,然後用手機拍下照片、分享到 IG(Instagram)而聞名,照片當中的餐點,全部都是倆倆對稱,看起來相當甜蜜、精美,而且就像人類一般完美,後來這些照片有了自己的公開帳號,名稱就叫「對稱早餐」(Symmetry Breakfast),因而讓 Michael 爆紅,至今IG帳號已經突破 77.4 萬粉絲,有趣的是,他所有 IG 的照片,全部都是 iPhone 拍攝。

▲因拍攝對稱早餐在 IG 爆紅的Michael Zee,現在還把這些作品精華跟想法寫成華文書,與更多人分享他的幸福秘訣。(圖/記者洪聖壹攝)

這一次,Michael 大方分享自己製作「酪梨玫瑰花捲」的方式,同時也無私分享他拍攝對稱早餐的幾個小技巧:

▲Michael Zee現場介紹如何把一顆酪梨,變成玫瑰花捲。(圖/記者洪聖壹攝)

1.成對的食材:Michael 在擺盤之前,不斷的找尋成對的食物,畢竟對所有情人來說,「早餐」一定要兩個人吃才會完美。

▲透過日日煮的教學,每個人都可以輕鬆成為廚藝大師。(圖/記者洪聖壹攝)

2.擺盤:身為完美主義者的Michael,相當重視擺盤,不管是盤子、桌巾,還是盤子跟盤子、杯子跟杯子之間的距離等等。他還透露,為了讓每道早餐都特別有「味道」,他自己光是家中的盤子就超過上百個。記者索性拿著其中一個他從東京帶來的盤子,擺上自己的手作作品,質感瞬間提升,相信光是單拍的照片,就能讓另一半胃口大開。

▲Michael為了讓每道早餐都特別有「味道」,他自己光是家中的盤子就超過上百個。(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將自己實作的作品分別放在喜歡的盤子上,立馬色香味升級。(圖/記者洪聖壹攝)

3.啟用「格線」:在擺盤完畢之後,啟用 iPhone 相機當中的「格線」可說是 Michael 《對稱早餐》靈魂,現場可以看到他啟用格線,只要達到接近水平拍攝,畫面當中就會出現十字準星,這時只要讓兩個十字準星對齊即可輕易拍出對稱照片。

▲啟用 iPhone 相機當中的「格線」可說是 Michael 《對稱早餐》靈魂。(圖/記者洪聖壹攝)

▲只要將準星對準,就能輕易拍出很好看的垂直視野。(圖/記者洪聖壹攝)

4,調成明亮度:在拍攝完成之後,可以使用手機內建的照片微調功能,也可以透過修圖應用程式《Snapseed》,來調整照片的明亮度、飽和度、修正或者是裁剪功能。

▲除了 iPhone 內建的調整光線應用程式之外,也可以透過《Snapseed》來調整自己喜歡的明暗對比,讓 iPhone X 拍出來的食物照更加分。(圖/Michael Zee提供)

5.人像模式:Michael 還會啟用「人像模式」來拍食物,藉此讓食物主體更為突出。

▲Michael Zee 經常使用人像模式來拍攝食物。(圖/記者洪聖壹攝)

Apple 公司日前釋出一支官方宣傳影片,影片當中強調 iPhone X 就是用戶的隨身攝影棚,事實上,隨著 iPhone 8 Plus、iPhone X 推出之後所帶來的人像光線功能,確實可以拍出近乎相機等級的照片,針對 iPhone 用戶,記者稍微整理一些拍攝、實作技巧跟讀者分享:

1.連拍:在先前訪問過許多知名的手機攝影師,包括這次訪問的 Michael,發現他們同一個角度的照片,拍的不止一張,有的人會在每個角度都拍攝好多張照片,然後從中挑選出一張自己比較喜歡的,如果是同一個角度的連拍,可以點選「選擇」的選項,挑選出自己最滿意的照片。

2.善用 Live Photo:拍攝一個連續的動態,然後你可以透過編輯,來挑選自己最喜歡的角度,最後輸出成一張自己需要的照片,甚至直接在 Live Phoro 的照片向上滑,還可以快速製作有趣的影片內容。

3.善用魔法棒等圖片編輯工具:如果你想要讓自己拍攝的食物看起來更美味,其實可以在拍完照片之後,選擇照片上的編輯,接著點選「魔法棒」,就可以快速讓食物看起來更美味,還可以依照自己的心情,套用不同濾鏡,iPhone 8 Plus 或者是 iPhone X 用戶則可以是調整光效、顏色與黑白效果。

4.善用錄影功能中的小白點:在錄影過程中,按下小白點就可以拍出當下的照片,如果影片是 4K 的畫質,那麼照片能夠有 8MB。

5.人像光效:iPhone 8 Plus 或者是 iPhone X 用戶,在拍下人像照片、按下編輯之後,可以選擇攝影棚燈光、輪過光、舞台燈光、舞台燈光黑白等各種不同光效,當中的舞台光可以幫你直接隱藏背景,如果你想要拍攝寵物或寶寶跟你的照片,建議把他們抱在懷裡再拍,這樣可以一起成為人像的一部分。

▲啟用人像模式之後,可以使用人像光效後製成就像在攝影棚拍照一樣的效果,如果要拍攝人抱著狗狗的照片,或者是凸顯食物的話,可以放在人的中央。(圖/記者洪聖壹攝)

6.善用「音量鍵」來拍照:在拍照的時候搭配音量鍵,可以直接用更自然的角度來拍照,當然,你還可以使用 iPhone 或者 Apple Watch 3 當中的相機倒數計時功能,搭配腳架,就可以讓自己跟好友、家人一起合照。

7.使用 iPad 共同編輯:

如果你是出門在外,其實可以先把 iPhone 上的照片以 AirDrop 的方式傳輸到平板當中,然後透過 iPad 搭配 Apple Pencil 來編輯,用戶可以操作 Page、Numbers 和 Keynote 搭配 iCloud 邀請朋友共同編輯,以 Pages 為例,只要點選右上角的人物圖像,就可以把共享的邀請發送給朋友,邀請朋友同步協作。

▲透過將 iPhone 拍攝的照片 Airdrop 到 iPad,然後搭配Apple Pencil 就可以輕易描繪出有創意的塗鴉,還可以跟朋友共同協作。(圖/抖音直播主大夢提供)

8.使用 iPad 搭配 Apple Pencil 描繪創意照片:

如果想要在 520、情人節、父親節表達愛意,也可以透過第三方的應用程式《Linea Sketch》,可以導入真實照片來描繪出創意圖案。

▲透過第三方的應用程式《Linea Sketch》,可以導入真實照片來描繪出創意圖案。(圖/記者洪聖壹攝)

*本篇所有照片、影片、編輯內容全都由 iPhone X 拍攝而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