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貿易戰喊卡 中美達成六項共識 承諾大量採購美商品

記者蔡浩祥/北京報導

中美貿易戰喊卡,大陸官媒今凌晨報導,習近平主席特使、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美方進行建設性磋商,雙方達成六項共識,中方承諾實質性減少美國對中貨物貿易逆差,大量採購美國商品,助長美國經濟增長、就業等,並保持高層溝通

▲美國總統川普(左)日前在推特發佈與習近平主席特使、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合照。(圖/川普推特)

▲美國總統川普(左)日前在推特發佈與習近平主席特使、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合照。(圖/川普推特)

今凌晨,大陸官媒相繼推播中美經貿聯合聲明訊息。經中方代表劉鶴與美方代表、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就貿易問題進行「建設性磋商」,達成以下協議:

一、雙方同意,將採取有效措施實質性減少美對華貨物貿易逆差。為滿足中國人民不斷增長的消費需求和促進高質量經濟發展,中方將大量增加自美購買商品和服務。這也有助於美國經濟增長和就業

二、雙方同意有意義地增加美國農產品和能源出口,美方將派團赴華討論具體事項

三、雙方就擴大製造業產品和服務貿易進行了討論,就創造有利條件增加上述領域的貿易達成共識。

四、雙方高度重視知識產權保護,同意加強合作。中方將推進包括《專利法》在內的相關法律法規修訂工作。

五、雙方同意鼓勵雙向投資,將努力創造公平競爭營商環境。

六、雙方同意繼續就此保持高層溝通,積極尋求解決各自關注的經貿問題。

▲中美就經貿問題達成六項共識,大陸官媒今凌晨率先推播。(圖/記者蔡浩祥翻攝)

▲中美就經貿問題達成六項共識,大陸官媒今凌晨率先推播。(圖/記者蔡浩祥翻攝)

劉鶴訪問團17日赴白宮會見美國總統川普時,表示願與美方在平等互利基礎上妥善處理和解決雙方關切的經貿問題,確保經貿合作繼續成為中美關係的壓艙石和推進器。

川普見了劉鶴之後,隨即在個人推特中貼出他與劉鶴見面握手的照片,簡短表示談了有關貿易話題。上回劉鶴來美期間,未能見到川普。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領代表團與美國進行貿易協商。(圖/路透)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率領代表團與美國進行貿易協商。(圖/路透)

《人民日報》報導證實,當時劉鶴向川普轉達習近平的意志,獲川普善意回應,「高度珍惜與習近平的良好工作關係和個人友誼,願繼續保持密切溝通,共同推進美中關係持續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