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520就職滿2週年!首次線上直播「總統給問嗎」 回應網500問題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5月20日(520)執政將滿二週年,屆時她將接受網路媒體「沃草」邀請,展開「總統給問嗎」線上直播活動,回答眾多網友如「兩岸關係、人權保障、環境能源、體育電競、教育改革」等16項,總共近500個社會及政治等問題,結束後也會接受媒體採訪。

網路媒體「沃草」20日上午10時將邀請蔡英文總統,展開「總統給問嗎」線上直播活動,沃草就在臉書公告說:「蔡英文政府本屆任期即將過半,而就在這兩週年到來的前夕,總統在選前對公民的回答與承諾,經過兩年實現了多少呢?你給蔡政府的期中成績單打幾分?」

▲▼網友提出500大問題 明早拷問小英。(圖/翻攝自臉書/沃草)

▲總統蔡英文將回答眾多網友提問的16項,總共近500個社會及政治等問題。(圖/翻攝自臉書/沃草)

沃草也在網站上開放給網友提問,問題包括兩岸關係、人權保障、環境能源、體育電競、教育改革、轉型正義、國際參與、青年成家、軍事國防、文化治理、司法改革、財政賦稅、多元族群、產業創新、老年安全、毒品防制等,總共16項、近500個問題。

除了兩岸關係議題之外,民眾最關心的就是人權議題中的「婚姻平權」問題,有人就說:「婚姻平權不是特定族群問題,是人權問題,蔡總統如何理解呢?」、「總統何時落實真正的婚姻平權,給同志一個成家的權利與保障?」接著就是勞工權益保障問題。

▲▼網友提出500大問題 明早拷問小英。(圖/翻攝自臉書/沃草)

▲沃草20日上午10時將邀請蔡英文總統,展開「總統給問嗎」線上直播活動。(圖/翻攝自臉書)

還有像是較多人關心的能源問題、體育改革問題,多數人想問說:「發展綠能的期間,又避免重啟核電,如何防範全台再度大停電?」還有體改問題大家都想知道「現在究竟改了什麼。」此外,還有轉型正義等,有人問說,「去蔣化有這麼必要嗎?為什麼不能保留時代軌跡?」

根據蘋果報導,沃草負責人林祖儀表示,屆時會先詢問蔡總統是否先看過全部議題,看過之後打算如何回答網友問題,接著再針對大家比較關心的問題追問,希望小英總統回答問題時,不要只有努力、加油等空泛的答案,而是有具體的、詳細的回覆,最後活動結束時也會把答案彙整給政府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