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椿象激增好可怕!他卻興奮狂抓讚:這是野味啊,炸了超好吃

▲▼椿象蟲防治的另一招 怒吃一波。(圖/網友黃合志授權使用)

▲移工們表示,椿象在泰國是一種野味,一隻泰銖一塊錢。(圖/網友授權使用)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隨著4、5月荔枝椿象繁殖期到來,台灣各地紛紛傳出椿象入侵災情,目前全台可能僅東部花蓮、台東還未淪陷,許多農民及住戶為了驅蟲傷透腦筋。對此,彰化和美鎮仁愛里里長黃合志就在臉書分享一篇文章說,其實椿象蟲在泰國是一種野味,當地泰籍移工都在幫忙抓來吃掉,「椿象蟲防治的另一招?」

仁愛里里長黃合志19日在臉書發文說,他在巡視村里環境的時候,發現一群泰籍移工,聚集在一棵龍眼樹下,接近一看才發現是在抓椿象,因此他就好奇詢問說:「你們為什麼要抓那個?抓了要拿來幹什麼?」對方就告訴他說:「這(椿象)在泰國是一種野味,一隻泰銖一塊錢(約1元新台幣)。」

這些泰國移工們還告訴他烹調方式說,椿象油炸之後沾泰式醬料非常好吃,「因為覺得是蠻新鮮的事情,所以就PO上網跟大家分享。」、「算是椿象蟲防治的另一招?」文章分享後也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說:「那汁液不是很毒,怎麼敢捉它呀!」、「好像一定要先泡過水,之前電視有看過。」

▲▼椿象蟲防治的另一招 怒吃一波。(圖/網友黃合志授權使用)

▲圖中外籍移工正在抓樁象。(圖/網友授權使用)

還有人說:「找到天敵了!快把牠們吃光!」、「真的,我就跟他們一起吃過。」、「外婆家現在滿山滿谷,看到都雞皮疙瘩掉滿地。」、「剛才看到有人轉PO,聽說吃起來像溪蝦。」、「我公司的外勞說吃這個能壯陽,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原來真的能吃啊,長見識了。」

荔枝椿象俗稱臭屁蟲,並不會主動攻擊人類,但是當牠們受到驚嚇時,會噴射具有腐蝕性臭液,如觸及人體皮膚或眼睛,可能會造成灼傷般的潰爛,牠們通常不能生吃,除非先把其頭部摘掉,並去除產生的毒性分泌物,它們可以被烤著吃,或浸泡在水裡,曬乾後油炸著吃,但建議還是詢問專家烹調方式比較安全。

▼網友分享烹調後的成品。(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椿象蟲防治的另一招 怒吃一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