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發燒再熱3天!下周鋒面「大雨報到」V型降溫 網淚:要缺電了

▲▼台北發燒再熱3天!下周鋒面「大雨報到」降5度 網淚:要缺電了。(圖/中央氣象局)

▲台北發燒了!高溫37.4度創下今年最高紀錄。(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再熱3天!台北中午18日飆出37.4度高溫,創下測站今年最高紀錄,也是5月第二高溫紀錄,中央氣象局表示,20日持續高溫悶熱,各地都飆上32度,大台北更上看35度以上,這樣天氣將持續3天,一直到23日(下周三)鋒面靠近,中部以北轉有大雨,且高溫將下降5度;但這波鋒面僅快閃一天就通過。

氣象局預報,20日各地多雲到晴,各地悶熱,高溫都在32至34度之間,大台北更上看35度以上,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或危險等級;降雨部分則僅東半部地區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山區都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發燒再熱3天!下周鋒面「大雨報到」降5度 網淚:要缺電了。(圖/中央氣象局)

▲再熱3天!下周鋒面「大雨報到」降5度。

預計這樣高溫悶熱天氣將持續3天,氣象局指出,到了23日(下周三)各地天氣轉為不穩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且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可能,其他地區也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加上東北風略增強,北台灣高溫約下降5度左右,其他地方則影響不大

24日(下周四)鋒面通過,仍有水氣殘留,中南部、東部及東南部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午後雷陣雨的天氣;25、26日(下周五、六)風場又漸偏南風轉趨悶熱。

事實上,受高壓籠罩、西南風過山下沉氣流影響,18日台北測站出現今年最高37.4度紀錄,同時也是觀測紀錄史上第二高,僅次於1991年的37.7度。異常的熱,讓許多網友紛紛大嘆「5月就這麼熱正常嗎」、「中午騎車兩手曬傷了」、「還沒過端午節就已經有端午後的溫度,那端午後會多熱啊」、「已經缺水嚴重,拜託別缺電了」、「一下沒雨、一下暴雨,然後就停水了」。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分析,高壓目前稍微減弱東移,雲量稍微增多,極端端氣候稍減緩,但各地依舊高溫,預計熱會熱到22日,23日就有一道鋒面下來,不是很弱,但結構不完整,由北而南轉陰偶雨,但很快就過去,24日就回溫;而月底可能也還有一波鋒面,但都不算是梅雨。

梅雨沒雨?氣象愛好「台灣颱風論壇」則分析,高溫悶熱至少會熱到5月底,6月可能有典型梅雨,雖然23日有鋒面南下降雨變涼,但僅短短一天,之後很快回到夏季天氣;但5月一直都沒有大範圍豪大雨的訊號,西南季風可能5月底至6月初之間建立,要等到6月才有機會長時間強降雨。

▼未來一周V型降溫,網淚:要缺電了!

▲▼台北發燒再熱3天!下周鋒面「大雨報到」降5度 網淚:要缺電了。(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