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玩笑「我褲子好緊!」安撫弟弟 哈利緊張忍好久還是哭了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英國哈利王子(Prince Harry)與美國女星梅根馬克爾(Meghan Markle)的婚禮,在台灣時間19日晚間7點於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舉行,過程中哈利相當緊張,哥哥威廉王子也不時與他交談,緩解弟弟的緊繃情緒。哈利與梅根最後在眾人見證下完婚,期間多次感動不斷忍淚,最後還是用手拭淚,充滿溫暖幸福氣氛。

2016年相識、2017年訂婚到19日完婚的哈利與梅根,兩人當年在戀情正式公開後,曾因女方種族、國籍、年紀、職業、家庭等原因受到部分人士批評,但王室始終給予支持。這次世紀婚禮也由YouTube現場直播給全球網友觀看。

▲▼哈利梅根婚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利梅根婚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哈利王子在哥哥威廉王子的陪同下抵達城堡,兩人隨後步行進入禮拜堂。期間兩人不斷交談,據稱威廉還向哈利抱怨,「制服褲子好緊!」除了表示自己有點變胖,也似乎在安撫弟弟緊張的情緒。

等到梅根到達現場,獨自走了一段經過聖喬治禮拜堂中殿的紅毯,並由準公公、查爾斯王子牽入禮堂,哈利看了忍不住感動到臉漲紅,不斷強忍激動的心情。哈利交換結婚誓詞,掀開梅根頭紗,兩人深情凝視對方,在說完「我願意!」後相視而笑,期間哈利還是忍不住流淚,並用手擦掉臉頰淚痕,梅根則從頭到尾微笑,看著哈利。

▲▼哈利梅根婚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利梅根婚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次王室婚紗是由法國品牌紀梵希(Givenchy)專為梅根設計的,婚戒則是由皇室御用珠寶商Cleave and Company訂製。在場的王室成員包括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 劍橋公爵威廉王子、劍橋公爵夫人凱特(凱薩琳)等。女王身穿一襲亮綠色的套裝,凱薩琳則是穿著淺黃色的裙裝。

交換結婚誓詞的儀式由英國國教會精神領袖、坎特布里大主教威爾比(Justin Welby)主持,溫莎教長康納(David Conner)則負責主婚。

▲▼哈利梅根婚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梅根擁有非洲裔血統,也是首位非裔英國王室成員,這對新人打破傳統,邀請美國聖公會首位非裔主席主教孔茂功(Michael Bruce Curry)在婚禮上講道。婚後,哈利終於鬆一口氣,向梅根說自己準備好好喝一杯;另外,兩人不會立刻出國度蜜月,會先以夫妻名義出席公開活動、履行義務。

總統蔡英文也在婚禮後,在推特發文道賀。她說,她謹代表台灣人民,對薩塞克斯公爵與公爵夫人(The Duke and Duchess of Sussex)致以最溫暖的恭賀,願兩人今天感受到的愛與幸福,能照耀未來。

▲▼哈利梅根婚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