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擬引進自殺攻擊無人機 取代退役的120毫米迫擊砲

▲▼美軍RQ-7暗影無人機。(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無人機示意圖,圖片為美軍「暗影」(RQ-7)無人機。(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海軍陸戰隊表示,正在尋求一種能夠發揮精準射擊的新式武器,希望藉此淘汰步兵部隊的120毫米迫擊砲,但未詳細說明新式武器的具體外觀。根據一份新的合同顯示,美國海軍陸戰隊考慮購買是能夠方便攜帶的攻擊型自殺無人機,旨在針對海上或空中的可疑目標進行巡航,並且精準發動致命攻擊。

美國陸戰隊的快速反應能力辦公室(MCRCO)與鬥實驗室於在4月23日發布一份說明書,要求相關企業提供精確發射系統的有關數據。說明書表示,武器系統必須能在40至60公里處提供火力支持並且適用任何作戰環境,以便攻擊靜止或是移動中的地面或海上目標。

美國陸戰隊還強調,希望武器系統方便隨身攜帶,直徑小於25公分、長度為2.4公尺,外觀呈現筒狀或是管狀能由兩個人攜帶,必要時一人也可操作。說明書還要求,新的武器系統除了能夠易於控制,系統還須具備遠程通信能力,操作人員才能在25至60公里的距離聯繫無人機,旨在追求全面提升海軍陸戰隊的射程精度與殺傷力。

▲▼美軍RQ-7暗影無人機。(圖/翻攝自美國陸軍官網)

據了解,美國海軍陸戰隊的火力支援目前主要來自81毫米迫擊砲以及FGM-148標槍反坦克導彈,其中只有火砲部隊搭載射程較遠的陸基支援武器。今年3月期間,海軍陸戰隊將120毫米M327迫擊砲退役(最大射程只有5英里),此後MCRCO開始積極尋找射程更遠的新式武器。據傳新的無人彈藥作戰距離至少必須超過15.5英里,並且能與可攜式地面控制站保持聯繫。

儘管美軍此前已經部署了「彈簧刀」(Switchblade)小型無人機,活動半徑卻是只有10公里(陸戰隊打算將航程曾為60公里)顯然不符合本次需求。不過卻有分析直指,美軍最近已將RQ-20B 「美洲獅」(Puma)小型無人機與彈簧刀無人機進行整合,新的混合系統目前已在瀕海戰鬥艦上成功測試,或將緩解120毫米迫擊砲退役後戰力不足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