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比丘尼載7布袋狂蠕動!公墓放生蛇遭攔 怒嗆「加持過,沒毒」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苗栗市大坪頂地區最近出現「蛇蛇之亂」,市民代表葉日弘發現比丘尼開著貨車到第二公墓,懷疑想亂倒垃圾,上前查看,女尼車上6、7個大布袋內有東西不停蠕動,才知道竟是把龜殼花等毒蛇載來要放生。他上前制止勸離,被回嗆「法會加持過,沒有毒!」氣得質問對方「敢不敢將手放進袋子裡?」

▲▼比丘尼載7布袋狂蠕動!公墓放生蛇遭攔 怒嗆「加持過,沒毒」。(圖/取自朱毅君臉書)

▲比丘尼載7布袋狂蠕動!公墓放生蛇遭攔怒回嗆。(圖/取自朱毅君臉書

市代朱毅君18日PO文,近日發現有宗教團體在大坪頂第二公墓放生毒蛇,且勸離後又折返繼續放生,附近民宅旁都發現毒蛇流竄,提醒南勢、新英、高苗、水源到大坪頂公墓的民眾要提高警覺,「身為出家人如此行為,真的會害死人。罪孽啊!」而近年當地頻傳出大量放生毒蛇,導致人心惶惶,縣府農業處派員前往調查,但都無法證實謠言。

▲▼苗栗毒蛇之亂,居民滿地灑驅蛇藥。(圖/翻攝苗栗大小事)

▲苗栗毒蛇之亂,居民滿地灑驅蛇藥。(圖/翻攝苗栗大小事

葉日弘在市代會上表示,上月間在第二公墓旁道路發現一輛小貨車停放,本來懷疑是想亂丟垃圾,上前一看,發現車上6、7個大布袋裡有東西在動,他趕緊勸止「是不是想放生」,結果比丘尼下車嗆聲「這些蛇經過法會誦經加持,已經沒有毒性」,他氣得反問敢不敢「手放進去」,對方回答不敢,隨後就離開。

葉日弘隨後發現比丘尼二度企圖要放生毒蛇,再度制止,一路上跟著貨車走走停停3次,對方承諾不會再放生,確認沒動作才離開。殊不知,後來又有一名學生目擊類似放生車輛,還有人看到比丘尼出現在公墓,行徑鬼祟,假裝離開閃到偏僻處放生,懷疑毒蛇就是她放出來的。

葉日弘表示,據傳,公墓是有靈的地方,少數宗教團體就會挑在公墓放生毒蛇,有助於超生,但卻嚴重威脅附近社區居家安全。苗栗消防統計,4月入夏至今,市區共62件捕蛇通報案件,捉了33條,5月截至今則已經29條,3成都是毒蛇,眼鏡蛇最多,其中大坪頂地區有約5件。

苗栗衛生局4日提醒,天氣漸暖,山城苗栗溫暖多濕,適合蛇類繁殖出沒,轄內五大急診責任醫院都備有各類抗蛇毒血清。而台灣常見出血性毒蛇包括尾鮐、龜殼花、百步蛇;屬於神經性的雨傘節、飯匙倩,以及兼有出血與神經混和性的鎖鏈蛇等。

▼苗栗消防抓蛇無數,毒蛇常見有眼鏡蛇、龜殼花(下)。(圖/資料照)

▲▼毒蛇,龜殼花。(圖/資料照/苗栗消防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