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提早交卷!考生離場罵髒話 數學科恐不計分

▲▼107年國中會考。(圖/記者邱顯燁攝)

▲107年國中會考首日施測,傳出有考生罵髒話被登記違規。(示意圖,非事發考場/記者邱顯燁攝)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國中教育會考19日正式登場,不料台北有一名考生在數學科提早交卷離場,又想返回試場遭拒,竟在走廊上當場罵髒話,結果被監考人員視為惡意擾亂試場秩序,立刻登記違規,該科可能不予計分。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長邱乾國表示,107年國中教育會考19日登場,首日施測的科目分別為社會科、數學科、國文科及寫作測驗,共有23萬394名考生應試;到考率則分別為98.98%、98.97%、98.94%、98.73%,整體維持在98%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試場秩序方面,有一名國中考生在松山家商應試時,考數學提早交卷離場,結果疑似有東西忘記拿,想返回試場被監考人員制止,當場情緒失控罵髒話。監考人員認定他惡意擾亂試場內外秩序且情節嚴重,立刻將他帶到試務中心登記違規;依簡章規定,最嚴重該科考試不予計列等級,等於考生該科拿不到成績。

國教署副署長許麗娟進一步指出,數學科考試時間為上午10點10分到11點50分,該生在11點交卷離場後,又想返回考場,但監考人員考量到當時還在考試時間,因此拒絕,不料導致該生在走廊有情緒性言語,目前雖記違規,但最終處分仍有待會考後召開會議時討論。

【107年國中教育會考,更多照片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