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政府「建國基金」吸10億!醫師全家上當:說好1元換1美元

圖、文/鏡週刊

桃園地檢署上週四指揮調查局等單位,搜索位於桃園龜山的台灣民政府中央會館和祕書長林志昇夫婦的蘆竹豪宅,在衣櫃中發現1億3千多萬元現鈔。檢方指出,超過百名民眾指控林志昇夫妻涉嫌詐欺,調查後還發現另有欠稅、洗錢等問題。

本刊採訪多名曾擔任台灣民政府「高官」的被害人,據他們指稱,林志昇光透過他們騙取的資金就超過10億元,檢調找到的贓款不過九牛一毛,希望司法單位再接再厲,找出流向不明的贓款。

「天啊!怎麼這麼多錢!」負責搜索台灣民政府祕書長林志昇桃園蘆竹豪宅的調查員,拉開衣櫃門,看到一捆捆百萬元的新台幣塞滿衣櫃不由驚呼。5月10日上午,桃園地檢署偕同調查局、龜山分局等單位,搜索位於桃園龜山的台灣民政府中央會館及林志昇豪宅,除查扣九把空氣槍和鎮暴槍,更在衣櫃發現一億3千餘萬元夾雜外幣的現鈔。

滿櫃逾億現鈔 聲稱妻賺的

台灣民政府2008年成立後,對外虛構不存在的「美國軍事政府」授權台灣民政府核發證件,台灣民政府身分證每張要價1千至1千500元,更有索價6千元的旅行證、車牌及行照,行徑有如「政治老鼠會」。

但在憲法保障言論自由下,檢調遲遲無法下手,直到去年底,原是台灣民政府台南州州長的蔡朝鵬,終於從林志昇的謊言中清醒,集結超過百位被害人北上至桃園地檢署提告,才讓檢調掌握關鍵證據,上週展開搜索行動。

  1. 檢調在林志昇夫婦的豪宅衣櫃中,搜出上億元現鈔。(翻攝網路)
  2. 林志昇夫婦在桃園蘆竹新南路的豪宅,藏有上億元款項。(翻攝Google Maps)

檢調大動作搜出不法所得後,林志昇喊冤:「錢都是我妻子(林梓安)賣精品賺的!」但檢方仍以防止脫產為由,將他名下7個存有2千300多萬元的帳戶、5筆總價8千餘萬元的土地房產聲請扣押,並將夫妻倆收押禁見。 

 

一元換一美元 醫師也上當

林志昇夫婦喊冤,被害人覺得更冤,本刊採訪曾是資深民進黨員、後加入台灣民政府擔任台南州州長的蔡朝鵬,他直言:「林志昇吸金絕對超過十億元,他也不只一個地方藏錢,希望檢調能夠深入追查。」

據蔡朝鵬表示,他花了至少上千萬元,邀集親友一起加入台灣民政府,林志昇也從2012年開始說服他們台灣當局會下台,卻始終未能兌現。

蔡朝鵬(前排黃衣者)等人指控林志昇涉嫌詐欺,付出的錢有去無回。

到底是何種謊言能讓那麼多人自願拿錢贊助?一名曾任台灣民政府「眾議長」的楊醫師滿腹苦水說,林志昇曾向他們保證,2016年中華民國將會被台灣民政府接收,現今每資助台灣民政府新台幣一元的「國民」,屆時將能換回一美元,若未實現,願意「頭剁下來讓他們當桌椅」,楊醫師因此前後花了3、400萬元。

同樣的謊言也讓曾任高雄市農會後勁辦事處主任的林皆勝上當,為了新台幣1元換1美元的美夢,他不但自己加入台灣民政府,還慫恿兒子、孫子一起投入了數十萬元,全部血本無歸。

台灣民政府宣稱捍衛台灣地位,多次舉辦盛大遊行。(翻攝台灣民政府官網)

除了許以高額回報外,林志昇還抓準基層民眾想當官的心態行騙。從事運輸業的劉登富告訴本刊說:「2014年時,林志昇要我把工作辭掉,專心擔任中央內閣的工作,但是新工作根本沒有薪水,還要我一直投錢。我前後給了50多萬元,幾乎把養老金花光,現在70多歲了真不知如何是好。」

檢調偵辦發現,林志昇的謊言皆建立在其主張台灣為日本領土,但現階段法理上應由美國軍事政府管理,台灣民政府則是唯一獲得授權的合法管理者,至於現階段的中華民國政府,則是隨時會被解散的偽政權,因此只要成為台灣民政府國民,就無須繳納中華民國任何稅金,但須為台灣民政府正式取得政權而努力。

台灣民政府號稱擁有軍隊「黑熊部隊」,日前集結阻擋抗議民眾。(翻攝台灣民政府官網)

 

封官州長議長 價高即可得

在如此「崇高」的理想下,林志昇開始大封官位,州長、議長價高者得,沒大錢買官位,贊助台灣民政府至美國打國際官司也可以,總之就是想盡辦法跟「國民」要錢。

諷刺的是,當時幫林志昇想出理論架構、被外界稱為台灣民政府「理念智囊團」首席的補教名師何瑞元,2012年起不斷指控林志昇「斂財」,還二度發出聲明,重申不涉及台灣民政府的一切事務。

位於新北板橋的台灣民政府台北州辦公室,常有民眾抗議對峙。

何瑞元除了在聲明中與林志昇劃清界線外,還出面指控林志昇說與美國國防部、國務院及中央情報局等單位有密切連絡,根本都是欺騙;且台灣民政府聲稱應美國要求舉辦的政務官高級班訓練課程,也非事實,卻向受訓者收取每人一萬多元費用,實在很過分。

林志昇(右)、林梓安(左)夫婦曾參與台灣民政府的新年派對,珠光寶氣現身。(翻攝台灣民政府官網)

何瑞元的聲明讓不少支持者開始對民政府產生質疑,加上林志昇募款後說要到美國打國際官司確認台灣民政府的合法政權,卻一直未成行,首次引爆眾人不滿。

蔡朝鵬透露,2015年底,林志昇拗不過眾人質疑才赴美提告,卻被他發現林只是進行人權賠償訴訟,即使勝訴,屆時接收台灣的也不一定是台灣民政府,而且打官司的帳目細節從未公布,他花了2年半蒐集證據,找齊百餘位被害人一同向檢調檢舉。

記者實際走訪台灣民政府中央會館,和位於新北市板橋的台北州辦公室,遇到幾名頭銜為「知事」、「郡守」的成員。見到記者到來,他們大力抨擊檢調無權查扣台灣民眾的「建國基金」,他們是在解救無知的台灣人民,並堅信美國軍政府會來搭救,一切問題終將迎刃而解。

 

旅行證無效力 美國早證實

服務處位於台北州辦公室旁的新北市議員劉美芳告訴本刊,她身為台灣民政府的鄰居,三天兩頭就看到有不同立場及單位的人前來抗議,甚至引發對峙、衝突,造成治安疑慮。

【全文】百餘被害民眾集體提告 台灣民政府10億贓款流向不明
 
新北市議員劉美芳指出,AIT已證實台灣民政府核發的文件均無效力,檢調應仔細清查。

劉美芳指出,AIT早已證實台灣民政府發行的身分證、旅行證等法律文件不獲美國認可,這個團體卻仍繼續經營,檢調必須仔細清查;政府也該好好思考,為何有民眾寧可自稱是日本人、美國人,也不願認同台灣這塊土地?

本刊調查,67歲的林志昇,父親曾是督學,家族也辦過學校、補習班,林志昇擔任台灣、中國多家補習班老闆和老師,辦學經驗豐富,也開過建設公司,亦曾任電視新聞台總經理,如今打著政治旗號行違法吸金、詐欺之實,已無法見容於社會,檢調亦公開呼籲,若遭相關團體詐騙,可與檢調聯繫幫忙討公道。

台灣民政府小檔案
  • 成立日期:2008年2月2日
  • 總部所在地:桃園龜山
  • 負責人兼祕書長:林志昇
  • 據點:台北、新竹、台中、台南、高雄、宜蘭等地設有州政府或州辦公室
  • 主張:1.台灣國際地位正常化。日本天皇保有台灣所有權,美國總統握有台灣占領權。2.遵守萬國公法、國際戰爭法、《舊金山和約》 等國際法。
  • 立場:1.和平結束「中華民國流亡政府」在台灣的占領。2.不與「中華民國流亡政府」合作或配合。


更多鏡週刊報導
【爆笑民政府】1億現金藏衣櫃 還有10億咧?
【爆笑民政府】運將受邀入閣當官 沒領薪水還倒貼養老金
【爆笑民政府】1台幣換1美元 州長、眾議員都上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