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女人用「滿足男人」換一切 陸作家「慰安婦至少有條命」挨轟

▲▼大陸情感作家Ayawawa因說出「慰安婦至少還有條命」,引起網友公憤。(圖/翻攝自Ayawawa微博)

▲大陸情感作家Ayawawa因說出「慰安婦至少還有條命」,引起網友公憤。(圖/翻攝自Ayawawa微博,以下皆同)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日軍在太平洋戰爭期間燒殺搶掠,強行徵召女性提供性服務的殘忍行徑,至今仍是東亞地區最敏感的話題。但大陸四川一名「情感作家」Ayawawa(本名:楊冰陽)日前卻指出,「日軍侵華時期的男人更慘,都被打死了,女人至少還能留下一條命。」引起網友撻伐,要求各界封殺她。

關於這位Ayawawa,從微博資料顯示,她是一名平面小模、百萬粉絲微博博主、暢銷書作家和情感作家。在18日下午14時25分,Ayawawa於微博發表了一段話,「日軍屠城的時候,燒殺搶掠,男性一定逃不過厄運,一個坑埋掉上千人。而女性雖然被強暴,但她們還有機會存活下來,見證歷史,告訴我們那些過去的事情。」

▲▼大陸情感作家Ayawawa因說出「慰安婦至少還有條命」,引起網友公憤。(圖/翻攝自Ayawawa微博)

除此之外,還有網友爆料,Ayawawa在一堂「女性情感培訓課」上要女性想像日軍侵華時期的慰安婦,並且詢問在場年僅20多歲的女性「你們覺得慰安婦可憐嗎?那你們有沒有想過,同時期的男人更慘,都被打死了,女人至少還能留下一條命」、「所以你看,就算遇到戰爭,女生還是有性別優勢的」、「只要你發揮好自己的優勢,各種好處就會源源不斷」

Ayawawa對於慰安婦的看法和言論,引起大陸網友超級不滿,瘋狂灌爆她的個人微博,底下留言滿是批評,並且翻出他的過往言論。Ayawawa曾引述不知名的德國海靈格學校老師言論,「對一個女人而言,最重要的是什麼呢?是我們的溫柔,能夠對一切都溫柔以待的能力。當我們溫柔變成了牙尖嘴利,我們就會失去我們的男人,當我們失去我們的男人,我們也會迷失我們自己。

▲▼大陸情感作家Ayawawa因說出「慰安婦至少還有條命」,引起網友公憤。(圖/翻攝自Ayawawa微博)

▲Ayawawa過去言論也被翻出來。目前該文已被刪除。

《中國青年報》評論部公眾號「中青評論」引述「穀雨實驗室」報導,Ayawawa拿慰安婦作為培訓課的授課教材,為自己「性別優勢」的歪理邪說辯護,Ayawawa不知道或故意裝傻的是,慰安婦不僅在肉體上承受巨大的傷害,那些生存下來的人,還在今後幾十年生命中,無時不刻地承受著精神痛苦。這種痛苦是生活在和平時期的人們無法理解的,也不能與抗戰中犧牲、被殺害的中國軍民相比較。

報導指出,曾有公司高層女主管經過Ayawawa的「洗腦」,變得像「小貓咪一樣乖」;Ayawawa宣揚的女性價值觀,聲稱只要掌握技巧滿足男人,就能輕易得到男性艱難奮鬥才能獲取的一切,她所謂的女性「性別優勢」,無非是以放棄獨立事業與理想追求為代價,透過滿足男性來獲得自己所需要的一切,在多數網友眼裡,這簡直是「三從四德」的現代版。

得知事件鬧大後,Ayawawa在微博上po了一篇道歉聲明,「我發表關於戰爭中男女差別遭遇的說法是極端錯誤的,沒有認識到戰爭給社會帶來的創傷是全人類的,無關男性女性。這個創傷深淺度,不能因為最終是否存活性命而用來比較。我長期運營情感類自媒體,涉及軍事政治的內容知之甚少,才會發生這種低級錯誤。」

▲▼大陸情感作家Ayawawa因說出「慰安婦至少還有條命」,引起網友公憤。圖為Ayawawa道歉說明,內容聲稱要把微博停更一個月,結果隔不到幾小時就再度po文要告網友。(圖/翻攝自Ayawawa微博)

▲▼Ayawawa道歉說明,內容聲稱要把微博停更一個月,結果隔不到幾小時就再度po文要告網友。目前此篇道歉聲明已被刪除。

▲▼大陸情感作家Ayawawa因說出「慰安婦至少還有條命」,引起網友公憤。圖為Ayawawa要告網友。(圖/翻攝自Ayawawa微博)

Ayawawa道歉聲明提到,「更為重要的是,我認識到這次錯誤是我長期以來忽視了價值觀建設,跨領域點評的後果。對於網友針對這一問題的批評,我深刻反思,牢記在心。為了能夠真正重塑認識,自今日起本人帳號停更一個月。

雖然Ayawawa自稱要「帳號停更一個月」、「全方位自我反省和自我批評」、「樹立正確的三觀」,但這個「停更」的時間維持不到一天,她就將道歉聲明和多篇文章刪除,並且po出一篇網友罵她污辱英烈、舉報精日的照片。Ayawawa在該篇文章中強調,「謠言止於智者。一切交給法律去判定澄清。我現在立刻出門報警。」​​​​

Ayawawa此舉引起更多網友不滿,再度灌爆她的微博留言,「你惹了整個中國」、「停更呢?道歉呢?」、「你這種女人就是來自骨子裡的壞!」、「本來寫個態度一般的道歉公告也就算了,現在連誠誠懇懇道歉都沒了」、「以前看娃娃的理論時就覺得很偏激,感覺女性不愛打扮不瘦不美就一輩子悲慘,垃圾理論,終於遭撕了」、「臥槽?時間過得好快啊,一個月就這麼匆匆過去了」、「感覺你快上熱搜了吧」。

▲▼大陸情感作家Ayawawa因說出「慰安婦至少還有條命」,引起網友公憤。(圖/翻攝自Ayawawa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