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願意!」哈利梅根結為夫妻 掀開頭紗深情凝視

▲哈利王子,哈利,梅根馬克爾,梅根,Prince Harry,Meghan Markle,哈梅大婚,哈根大婚,英國,皇室,皇室婚禮,royal wedding,黛安娜王妃  。(圖/路透社)

▲ 梅根穿上剪裁簡約的全白婚紗,與哈利王子在溫莎城堡完婚。(圖/路透社)

記者林書荷/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哈利王子與梅根馬克爾今(19)日在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舉行婚禮,梅根穿上剪裁簡約的全白婚紗,獨自走了一段經過聖喬治禮拜堂中殿的紅毯,再由準公公、查爾斯王子牽著走到聖壇。梅根的母親拉格蘭(Doria Ragland)身穿一襲淺綠色套裝,雖然看起來有些緊張,但不時露出欣慰的表情。哈利掀開梅根頭紗,兩人深情凝視對方,在說完「我願意!」後相視而笑。

在場的王室成員包括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 劍橋公爵威廉王子、劍橋公爵夫人凱特(凱薩琳)等。女王身穿一襲亮綠色的套裝,凱薩琳則是穿著淺黃色的裙裝。哈利王子在哥哥威廉王子的陪同下抵達城堡,兩人隨後步行進入禮拜堂。

▲▼ 哈利梅根婚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哈利王子掀開梅根的頭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哈利梅根婚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查爾斯王子並沒有依傳統將新娘的手交給新郎,而是「往後站」,讓新娘自己走上前與新郎會合。梅根沒有選出首席伴娘,所有伴娘(bridesmaids)與男花童(pageboys)均為兒童,其中包括4歲的喬治小王子和3歲的夏綠蒂小公主。肯辛頓宮新聞秘書卡諾夫(Jason Knauf)表示,梅根雖然擁有一群親密好友,但無法做出只挑出一人的選擇。

哈利和梅根交換結婚誓詞的儀式,是由英國國教會精神領袖、坎特布里大主教威爾比(Justin Welby)主持,溫莎教長康納(David Conner)則負責主婚。由於梅根擁有非洲裔血統,也是首位非裔英國王室成員,這對新人打破傳統,邀請美國聖公會首位非裔主席主教孔茂功(Michael Bruce Curry)在婚禮上講道。孔茂功精力充沛,講道風格十分活潑幽默,更對重塑主教制度的形象有許多貢獻。在聆聽孔茂功主教講道時,梅根緊握哈利的手、不時露出笑容。

▼ 哈利與梅根2016年相識、2017年訂婚,今年步入禮堂。(圖/路透社)

▲哈利王子 梅根馬克爾。(圖/路透社)

哈利與梅根2016年相識、2017年訂婚,今年步入禮堂。梅根的婚紗是由法國品牌紀梵希(Givenchy)專為她設計的全緞面禮服,婚戒則是由皇室御用珠寶商Cleave and Company訂製。此外,梅根頭戴向女王暫借、傳承自瑪麗皇后的Filigree Tiara鑽石冠冕。自從梅根開始出席王室任務後,服裝行頭便成為焦點,就像妯娌凱特的「凱特效應」(Kate Effect)一般,掀起時尚旋風「梅根效應」(Meghan Effect)。

哈利婚後成為「薩塞克斯公爵殿下」(HRH Duke of Sussex),也會獲封鄧巴頓伯爵(Earl of Dumbarton)及奇基爾男爵(Baron Kilkeel),梅根則是「薩塞克斯公爵夫人殿下」(HRH Duchess of Sussex)。這位來自美國加州洛杉磯的女孩出生於1981年,演出熱門影集《金裝律師》(Suits,又譯《無照律師》)走紅。她熱衷於公益活動,曾經赴非洲盧安達參加乾淨水源的慈善計畫、擔任聯合國女性大使,以自身影響力推動許多重要議題。2018年,梅根更成為《時代》「百大影響力人物」之一。

▼ 梅根的母親拉格蘭身穿一襲淺綠色套裝,不時露出欣慰的表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哈利梅根婚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梅根與哈利的戀情正式公開後,就因種族、國籍、年紀、職業、家庭等原因受到部分人士的批評,但王室始終給予支持。女王暫借珠寶給她配戴、查爾斯王子答應牽她步入禮堂等事件均顯示梅根已經被接納為溫莎家族的一員。

婚禮儀式預計於當地時間下午1點(台灣時間晚上8點)結束,哈利與梅根緊接著進行約25分鐘的馬車巡遊。肯辛頓宮表示,哈利與梅根不會在婚後立刻出發度蜜月,而會在婚後第二周以夫妻名義出席公開活動、履行王室義務。如今英國王室再度增添新成員,外界都在看哈利與梅根會對這個家族和英國社會帶來什麼樣的轉變。

▲▼ 哈利梅根婚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梅根抵達溫莎城堡(上)、新人完婚後乘坐馬車(下)。(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利王子 梅根馬克爾。(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