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爆熱飆36度! 下周三鋒面抵變涼「下周五暖氣團又增強」

▲▼熱到下周二,下周三鋒面到稍轉涼。(圖/氣象局)

▲今日北部高溫可能還是可以來到36度左右。(圖/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昨(18)日白天高溫普遍在32、33度,大台北地區則是會來到36至37度,這也是創下今年以來的新高。今(19)日各地區還是多雲到晴,北部、東北部有機會出現午後雷陣雨,東半部則是在入夜之後容易有局部短暫雨;在溫度部分,各地高溫31、32度以上,西半部、東半部可以來到33至34度左右。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指出,今日北部氣溫約在25至36度,中部大約在25至34度,南部則為26到35度,東部還會有35到34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在鋒面大致在長江流域向東移動,直到下周二才會南移到華南;因此今日至下周二,台灣都受到暖氣團壟罩,中午前紫外線高,午後雲量增,山區會有局部短暫雨。下周一大台北高溫會在36度上下移動,不排除還會出現37度高溫,其他地區高溫也會在33至34度。

另外,吳德榮指出,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下周鋒面抵達台灣,鋒面結構不強,且是移動性的,但是在梅雨季,都要特別注意每一道鋒面,還是有可能會激發了中、小尺度對流系統;而下周三因為鋒面抵達但冷空氣不強,直到下半天氣溫才會稍降,下周四稍轉涼,直到周五暖氣團又會再增強,溫度也會隨著大幅提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