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飆34℃!午後雷雨「範圍擴增」 再悶4天…下周鋒面到全台大雨

▲20180519。(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悶熱。(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氣仍是悶熱!中央氣象局表示,19日各地仍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台灣上空太平洋高壓的強度減弱,因此午後雷雨範圍增多,除了各地山區外,北部及東半部平地也有機會出現局部的午後雷陣雨,另外入夜之後東半部沿海地帶也容易有局部短暫陣雨。

氣象局表示,台北天氣悶熱,各地高溫仍有31、32℃以上,西半部及東北部可來到33、34℃左右,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偏高,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級,提醒大家要多補充水分並做好防曬措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週日至下週二白天(20日至22日)各地大多仍為多雲到晴,午後在各地山區及北部、東半部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另外入夜後東半部沿海地帶也有局部短暫陣雨。

▲20180519。(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估,下星期白天氣溫持續偏高,各地高溫都在31、32℃以上,西半部更可以來到34、35℃,其中下週一、下週二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中午前後各地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等級。

下週二晚起(22日)鋒面接近,天氣將有所轉變,中部以北、東北部及南部山區逐漸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須注意局部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20180519。(圖/中央氣象局)

下週三(23日)鋒面影響,各地都有陣雨或雷雨,全台都要提防局部大雨發生;東北風略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高溫和前一天相比約下降5℃左右,其他地方影響不大。

另外,下週四(24日)鋒面通過,降雨趨緩,但各地仍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下週五(25日)南風再起,天氣漸趨悶熱,南部及東南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午後亦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20180519。(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