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2.5地震「謎樣上下抖」網驚:交大爆炸?查座標竟在竹科園區

▲▼新竹2.5地震「謎樣上下抖」網驚:交大爆炸?查座標竟在竹科園區。(圖/中央氣象局)

▲新竹市突然2.5地震!網驚:上下狂抖。(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新竹18日11時54分發生芮氏規模2.5地震,小區域有感,最大震度就落在新竹市達2級,新竹縣也有1級。正值中午時分,不少網友感覺到突然抖超大一下,嚇得PO文以為是錯覺,連交大、清大學生都有感,結果將座標輸入 Google Map一查,震央竟然就為在台積電寶山園區雙溪旁,直呼「竹科有感,辦公室的老外嚇到」。

網友18日中午11時55分在批踢踢發文爆卦問,新竹是不是有地震?「就晃那短短一下,一度還以為我沒睡醒。」結果超過百人回應他「上下搖」、「超大」、「頗大的挫一下」、「抖一下」、「狂抖」,驚訝新竹當地「震超大0.1秒,牆壁窗戶都有聲音」,連竹教大、交大、清大、南大也都有感搖晃,「坐在科一大教室整個教室都在震,差點嚇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2.5地震「謎樣上下抖」網驚:交大爆炸?查座標竟在竹科園區。(圖/翻攝Google Map)

▲震到以為交大爆炸!網友一查座標竟在竹科園區。(圖/翻攝Google Map)

奇怪的是,網友都說,震度感受並不大,只是振動頻率特殊,甚至懷疑「應該不是爆炸吧」、「很像爆炸,怕」、「交大爆炸嗎」,還有不少竹科人驚訝「園區震超大一下」、「竹科有感,辦公室的老外嚇到」。統計發現,交大震度感覺大、清大感覺小,震央距離交大應該很近,網友們直呼「有點謎啊!」

中央氣象局地震報告指出,5月18日中午11時54分新竹市東區發生芮氏規模2.5的小區域有感地震,震央位在新竹市政府東南方5.4公里,北緯24.77度、東經121.01度,最大震度就落在新竹市2級,新竹縣竹北市1級。

事實上,全台共33條活動斷層,第一類活動斷層,屬於活動可能性較大的,北部就包括新竹斷層、獅潭斷層2大斷層。

▼交大生地震相當有感,「整個教室都在晃」。(圖/翻攝批踢踢)

▲▼新竹2.5地震「謎樣上下抖」網驚:交大爆炸?查座標竟在竹科園區。(圖/翻攝批踢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