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英國傳喚警告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赴歐洲議會說明

▲▼ 臉書創辦人暨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上月前美國國會,接受議員質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劍橋分析醜聞案件讓臉書執行祖克柏(Mark Zuckerberg)登上美國國會接受質詢,然而世界各地的使用者都還有好多問題想問,英國國會就曾傳喚祖克柏,要他出席聽證會說明個資外洩等議題,但祖克柏本人回拒這項邀請,現在轉而前往歐洲議會進行閉門會議。

歐洲議會議長 Antonio Tajani 公開表示,祖克柏已接受他們的邀請,確定前往歐洲接受議員們的質詢,不過這是一場閉門會議,沒有實況轉播,更不允許媒體進入。歐洲議會從 3 月開始,就持續邀請祖克柏前往。此外,《路透社》報導也指出,祖克柏也將與法國總統 Emmanuel Macron 進行會面,討論隱私和數據使用的議題。

然而,英國國會多次傳喚祖克柏,臉書先是派出技術長 Mike Schroepfer 前往英國說明,但回答並沒有讓國會滿意,祖克柏更以「沒有拜訪計畫」為由推辭,國會則是以傳票通緝祭出威脅,近期臉書則是給予一份 18 頁的文件,說明英國國會所列出的 39 個問題。

祖克柏選擇出席歐洲議會的邀約,或許與本月 25 日即將上路的通用資料保護規則(GDPR)有關,歐盟要求其範圍內的企業,處理用戶個資的時候,都必須遵守嚴格的規範,考慮到臉書對於數據、資料的爭議,祖克柏或許認為有必要前往歐洲議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