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用截圖啦!IG開放直接分享貼文至限時動態

▲別再用截圖啦!IG開放直接分享貼文至限時動態(圖/記者黃肇祥攝)

▲IG 開放用戶,可以直接分享貼文至限時動態。(圖/記者黃肇祥攝)

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你偶爾會在有趣的 IG 帳號下 TAG 朋友嗎?未來你可以換個方式。IG 一直沒有分享功能,頂多只能把貼文私訊寄給對方,今天 IG 正式推出「Re-Share」功能,讓你將公開帳號的有趣貼文,直接分享於自己的限時動態裡,不必再用截圖功能啦!

找到想要分享的貼文,按下三角形的分享鍵以後,可以看見「使用這則貼文建立限時動態」的選項,點擊後系統會自動把欲分享的內容放置於正中間,搭配漂亮的漸層背景,使用者可以自行添加文字以及圖示。記者實際以個人帳號測試,發現若分享的貼文是影片,並不能於限時動態中播放,只會顯示影片的畫面,但比起截圖的好處是,對於原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點擊畫面,不必再手動搜尋帳號。

這項功能只限於公開的 IG 帳號,若是公開帳號,也能透過關閉功能,禁止用戶分享至限時動態。允許分享之後,對於品牌以及公眾人物將更加有利,IG 並沒有臉書強大的演算法系統,藉由這項分享功能,可以使內容讓更多尚未追蹤專頁的粉絲接觸到自己的內容。

臉書已經把近期發展目標鎖定在限時動態,常爆料 IG 更新的 Jane Manchun Wong 也發現,官方正在測試讓限時動態常駐於最上方。當你往下滑動時,限時動態會如同邊框一樣,固定在最上方,就是為了方便用戶即時觀看限時動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