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老闆、朋友什麼都可以借到 日本出租人公司超夯

租賃女友 。(圖/浪漫家族 提供)

文/特約撰述 福澤喬

你願意短期出借自己做為一個陌生人的朋友、家人或是情人嗎?13年前,一個名叫「石井裕一」的年輕人接到一通女性友人的電話,朋友的女兒正準備申請一所私立幼稚園,園方要求小孩子的父母都要出席,因為園方認為單親婦女可能沒有足夠的資金提供小孩念私立幼稚園。「如果可以有人假扮孩子的爸就好了」朋友這樣說著。這個事件激發石井裕一設立名為「浪漫家族(Family Romance)」的家族成員租賃公司,專門解決人們在不同情境缺少的家庭角色的困擾。

租賃女友 。(圖/浪漫家族 提供)

憂爸爸臨終見不到孫子最後一面 只好租嬰兒完成孝心

石井裕一的事業在前三年並不順遂,因為日本社會對於這種家族成員租賃的想法,很難立刻接受。但隨著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逐漸發生變化,他的理念正好打中日本人特殊的民族性格,那種希望能夠符合社會潛規則,卻越來越難實現的痛點。

最令石井難忘的是來自山田貴美子(假名)的請求,山田小姐希望可以租賃一個小嬰孩3小時。原來山田小姐在父親以斷絕父女關係的反對壓力下,不顧一切與前夫結婚,沒想到前夫在她懷孕期間搞外遇,產後沒多久兩個人就離婚,但小孩子的監護權卻判給前夫。

現在山田的父親住進安寧病房,生命剩不到一個月,但是父親一直希望能看一眼這個從來沒見過面的小孫子,問題是前夫又不願意把小孩子帶來。為了完成父親的願望,她打電話到「浪漫家族」希望能夠租賃一個小嬰孩。於是,山田小姐就帶著這一個借來的嬰兒裝做自己的孩子,盡到最後當女兒的孝心。

租賃女友 。(圖/浪漫家族 提供)

什麼人的需求都可以借 最夯的是線上的幸福

舉凡父親、母親、男孩、女孩、男女朋友,甚至法人服務,浪漫家族都可以租借到。如果想結婚但沒有體面的老闆可以致詞,或是辦研討會卻報名人數不夠多、會場的位置坐不滿,任何關於「人」的需要,浪漫家族都能依照每個案例客製化服務。現在公司每個月平均有50件專案在執行,每個專案都有10萬-20萬日圓以上的收入。

租賃女友 。(圖/浪漫家族 提供)

很難想像,浪漫家族目前獲利最多的項目,叫做「線上幸福」! 這個任務有個很有趣的日文說法,稱為「リア充」,リア=Real, 充=充實,也就是在網路上呈現直播現實生活的幸福感。這項服務的主要客層幾乎都是30歲上下的網路世代,他們每天最重要的就是想辦法在網路上展現出最美好的幸福感。

但是一個人的畫面怎麼看都是一種落寞,於是沒有朋友的就會希望租3至5個朋友,每次2小時,一起吃飯、玩耍,當然最重要的就是要拍照。照片裡一定會有許多人一起慶生、一起喝酒、一起烤肉,好不熱鬧的模樣。再把這些照片上傳到社群網站上,向線上世界大聲宣布:「看!我過得多麽的幸福!」

石井裕一從剛開始不到10萬日圓的啟動資金,現在已經擴展到美國市場,今年預估會有5億日圓的年營業額。如果以後在網路上看到朋友們熱熱鬧鬧的派對照片而覺得羨慕時,或許也可以試試浪漫家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