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懷獨居保戶/中壽藥師到府升級 台壽拍微電影喚重視

▲▼台灣人壽舉辦獨老就醫路迢迢微電影發表會。             。(圖/台灣人壽提供)

▲台灣人壽舉辦獨老就醫路迢迢微電影發表會。 。(圖/台灣人壽提供)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我國平均每7人有1位是高齡者,中國人壽在4年前率先提供藥師送藥到府服務,今年還增加藥品分包及空白理賠申請書項目。而同樣地也有提供送藥到府的台灣人壽,並與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合作拍攝獨老就醫微電影,紀錄獨居長輩就醫困難,喚起更多人正視這個問題。

健康保險署統計,到2017年底台灣慢性病患約1,020萬人,其中領有慢性病連續處方箋者約600萬人,並逐年成長。

再看衛福部的資料,2013年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約有227萬人,其中有逾三成是獨居。

而老人福利推動聯盟2011年訪問543位老年人照護者的《老年人就醫不友善大調查》,7成多受訪者認為掛號流程複雜,而且從掛號、看診、批價到領藥等候時間過長,而且有5成多說前往醫院交通不方便。

中國人壽表示,原有送藥到府、用藥諮詢、健檢報告分析建議及長照諮詢等四項服務之外,現在還提供藥品分包及空白理賠保險金申請書送到府的服務。

而在台灣人壽推出的微電影中,93歲江奶奶耳朵重聽、身體退化及逐漸失智,需定期掛心臟科、新陳代謝科等眾多科別,即使子女請外籍看護協助照顧奶奶日常生活,常因為雙方難以溝通而不易了解後續用藥情況。

此時幸好有志工陪伴看門診,聆聽醫囑,向醫生說明奶奶的狀況,擔任醫生與奶奶及外籍看護之間的最佳溝通橋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