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平均35歲生育 嬰兒還本險 限母親懷孕未滿30周投保

▲▼病房,醫院,手術,病童,嬰兒,新生兒,嬰幼(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有些準媽媽們會為還未出生的嬰兒提前買保險。(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最新統計國內女性平均在35歲時生小孩,高齡產婦比例愈高,準媽媽們可以考慮孩子未出生前便為他們買保險,有的保單還提供46種胎兒特定重大殘疾的保障。

內政部統計,生育年齡35到39歲的比例逐年成長,從2007年的10.94%,到2016年的23.25%。

而衛福部發現隨著孕婦年齡增加,新生兒出現染色體異常疾病的唐氏症,30歲以下危險機率1/1100,到34歲增加至1/485,40歲更達1/106。

元大人壽表示,通常產檢較易偵測、檢查胎兒結構發育是否異常,不易發現功能性異常的狀況,例如智能發育及先天性代謝異常等的疾病。

現在有些準媽媽們會考慮小孩出生前,便為他們買保險轉嫁風險。譬如說,有的商品會提供18歲至45歲懷孕未滿30週的孕婦,提供6年、10年及15年等不同年期。

等嬰兒出生後便有住院醫療及住院手術醫療保障,而且保障不會只到期滿就結束,有的壽險業者提供的是22年保障期。

此外,還會針對18類46種胎兒特定重大殘疾提供保障,出生時若確診符合條款約定的重大殘疾,即可領取保險金額50%的保險金。若不幸罹患不同二項或多項,累積最高保險金額的100%為限。

元大人壽說,有的保單會提供還本設計,繳費期滿後可按保單條款約定比例,領回一筆「生存保險金」,直到第22年為止,提供家長做為小孩教育基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