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37.4℃!一張圖看5月這麼熱正常嗎? 鄭明典更關心雨日變化

▲▼撐傘,夏天,大太陽,防曬,大熱天,行人。(圖/記者季相儒攝)

▲今天各地晴朗炎熱,目前大台北地區高溫已達36度。(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這幾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台北氣象站中午觀測到37.4度,大武昨天也出現37.9度高溫,都是今年來的最高溫紀錄,有不少人都好奇「5月就這麼熱,正常嗎?」對此,中央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稍早在臉書貼出一張圖表,內容是歷年5月超過35度的天數,要讓大家自己判斷,並表示其實他更關心雨日變化的問題!

這張圖表紀錄自2000年起台北、台中、嘉義、大武地區出現超過35度高溫的天數。鄭明典指出,其實不太喜歡把問題簡化到「正常」或「不正常」,所以提供一個列表給大家參考,自己判斷。另外,他說,其實感覺並不是氣溫,因為在梅雨季,高溫多一定是雨日少,心中比較關心雨日變化的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月高溫天數。(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5月高溫天數。(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也提到,「23日前後有一些降雨訊號,未來這一波降雨還是沒有明顯西南風支持,所以南部山區雨量可能很有限。梅雨還要再等~」。

天氣方面,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各地大多還是以多雲到晴的天氣為主,白天氣溫持續偏高,各地高溫普遍在32度以上,目前大台北地區高溫已達36度,西半部及東北部更可達到34、35度,其中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局部地方溫度有機會更高,提醒大家中午前後紫外線指數偏強,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級,天氣悶熱。

氣象局指出,22日前白天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天氣悶熱、陽光強,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降雨主要來自午後熱對流所產生的短暫雷陣雨,另外東半部不定時會有局部短暫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