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二晚變天「全台大雨2天」 鋒面帶涼空氣北部高溫降5度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鋒面下周二(22日)晚間接近,下周三(23日)、下周四(25日)鋒面影響,各地都將有陣雨或雷雨出現,全台都要提防局部大雨發生。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說,下周三天氣會明顯轉涼。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紫外線依舊很強要防曬,午後山區留意雷陣雨。(圖/氣象局/下同)

氣象局表示,今天(18日)各地大多還是多雲到晴的天氣,東半部偶而會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也有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整體風向偏南風、西南風,溫度方面,白天氣溫持續偏高,各地高溫都在32度以上,西半部及東北部更可達到34、35度,其中東南部地區有焚風發生的機率,溫度可能更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預報,周六(19日)至下周二白天太平洋高壓影響,天氣悶熱、陽光強,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降雨主要來自午後熱對流所產生的短暫雷陣雨,東半部不定時會有局部短暫陣雨;周六高壓偏強、水氣少,午後雷雨侷限在各地山區;周日(20日)至下周二白天高壓勢力稍減弱,午後除各地山區外,北部平地也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

▼高溫炎熱天氣到下周二,下周二晚間變天。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溫度方面,周六到下周二白天氣溫持續偏高,各地高溫都在31、32度以上,西半部更可以來到34、35度;另外,中午前後各地紫外線指數都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等級,請記得多補充水分及做好防曬工作。

氣象局提醒,下周二晚起將有鋒面接近,天氣會明顯轉變,中部以北、東北部及中南部山區逐漸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必須注意局部地區可能有較大雨勢發生。

氣象局表示,下周三、下周四鋒面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微轉涼,高溫和前一天相比約下降5度,中南部影響不大;天氣方面,各地都將有陣雨或雷雨出現,全台都要提防局部大雨發生;下周五(25日)至下周日(27日)天氣仍不穩定,各地午後易有局部雷陣雨。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說,下周三鋒面抵達台灣的機率很高,天氣也會明顯轉涼,目前模式模擬的鋒面結構不強且是移動性;但在梅雨季每一波鋒面過境都應特別注意,原因是大氣的「不穩定度」是高於其他季節,鋒面附近很容易有「小尺度對流胞」或「中尺度對流系統」被激發,常帶來短時間的「強降水」及「劇烈天氣」(雷擊、強風、冰雹),而此類中、小尺度對流系統是不容易被提前預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